“谁是故事大王 ·第三季 ”中国银行专场晋级复赛名单出炉
2019-10-28 15: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 ·第三季 ”中国银行专场晋级复赛名单出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陈彬)10月26日,“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中国银行专场海选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小中组金子博等5人,小高组张粟等5人成功晋级深圳市复赛。他们将和指定校园分赛区、特约专场、南山分赛区以及深圳新闻网线上赛区选拔晋级的选手共240人一起参加深圳市复赛,复赛将于12月14日-15日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评委由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马庆老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家一级播音员、深圳市中国节少儿朗诵艺术团团长李弼老师,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深圳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诵读艺术委员会委员汪在满老师担任。

马庆老师

李弼老师

汪在满老师

经过一天的比赛,评委们对小选手们的台风和临场机智表现表示赞赏。有评委肯定了本次海选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充分理解所讲的故事并展现出来,他们也高度赞扬了选手在服装、化妆、道具等方面的精心准备。小高组的孩子表现力、技巧掌握都相对较高,同时,他们也对选手们和家长们选的故事题材提出建议,比如区分演讲、朗诵与故事的形式,不选背景过于久远的故事,选择故事性强、更为具有分享性的并容易理解的会更适合小学生。

现场观众对孩子们的表现与“谁是故事大王 ·第三季”活动的举办表示认可。其中,李欣悦的家长表示,一年一度的“谁是故事大王”中行专场比赛提供孩子们一个表现自我,增强自信的平台。虽然孩子没有进入深圳市复赛,但从台下准备到上台比赛的过程中,看到她的每一点的进步,是身为父母最大的骄傲。

记者获悉,“深圳第三届少年儿童讲故事大赛”今年有全市150多所小学报名参加,分为校园赛区、线上赛区、分赛区和专场赛区。截至目前,线上分赛区已经收到100多个学校近1000名学生的报名音频。该报名渠道将于2019年10月30日23:59关闭,未能通过其他渠道晋级深圳市复赛的学生都可以在时间截止前报名参加海选。“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共有36个“校园分赛区”,将于11月11日之前完成全部校园分赛区的比赛。截止目前,已完成宝安区滨海小学、罗湖区滨河小学、光明区凤凰学校、福田区水围小学、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海旺学校等校园分赛区的选拔,各学校通过“班级初选-年级复选-校园决选”的形式,全方位选拔优秀学子晋级深圳市复赛。

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深圳市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是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联合主办,爱康健口腔、卓越教育、雏雁部落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以及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教育学会、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深圳保利剧院艺术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

附:

“谁是故事大王 ·第三季”中行专场深圳市复赛晋级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小中组晋级深圳市复赛名单


小高组晋级深圳市复赛名单

更多活动信息关注“谁是故事大王”官方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