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南山“难”:平均通勤直线距离显著高于深圳全市

2019-10-28 08:13来源:深圳商报

北京市三季度“最堵”医院:北京儿童医院

再看上榜三甲医院拥堵TOP1最多的北京市,2019Q3期间,北京市儿童医院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为2.081,高延时状态占比为61%,为北京市三甲医院最堵,其次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此外,医院周边拥堵在早高峰结束后仍会延续3小时左右直至中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在9-11点拥堵尤为严重。这意味着前往这些北京三甲医院就诊出行难度较大。

根据毕马威与国研经济研究院的《“智能+出行”社会经济价值》研究显示,高德通过协助缓解交通拥堵和间接改善出行结构,推进机动车尾气减排和居民绿色出行。一方面,通过缓解拥堵,高德全年为用户节省出行时间总计超过19.3亿小时。按照我国2018年人均GDP计算,相当于潜在节省约143亿元时间成本。另一方面,高德通过帮助用户合理规划路线、规避拥堵,全年至少帮助出行者节省出行距离109亿公里,相当于潜在减少约6.84亿升的额外燃油消耗,约可折算51.3亿元的额外燃油成本。

研究还指出,小汽车是城市空气污染物质的重要来源,缓解交通拥堵可有效减少车辆原地怠速时间以及频繁的刹车与启动行为,进而减少额外燃油消耗产生的尾气排放。根据研究测算,高德全年潜在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0.4万吨,一氧化碳1.09万吨,及1793万吨其他污染物质。(记者 罗洁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