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贷款黑中介可以“黑”到什么程度?客户到手4万5,却欠银行90万!

2019-10-28 07:59来源:深圳新闻网

黑中介中最“黑”的一种

接到报警后,深圳龙岗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同时串并发现全市存在多宗类似警情,社会影响恶劣。

10月23日,龙岗警方50余名警力在龙岗、龙华等地同时收网,抓获1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据初步统计,2015年至今,该犯罪团伙通过注册多个空壳公司,以类似手法作案百余起,涉案金额五千余万元,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其中情节最严重的一起案件,嫌疑人通过包装客户资质向银行骗贷91.5万元,而受害人却只收到4.5万。

而所谓的“包装贷款”,其实是客户和银行“两头骗”!

主要套路分为五步:

第一步:发布包装贷款广告。

通过拨打电话、发送短信,或者在微信群、QQ群发布“贷款中介”广告,吸引急需资金而又不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客户。

(团伙成员的朋友圈广告)

第二步:扣留手机卡和银行卡。

引导客户办理新的电话卡、银行卡,然后以“方便做银行流水、应对银行回访、缴纳社保和公积金”等借口将客户的手机卡、银行卡扣留在公司。

第三步:包装高收入人群。

将客户“录取”为该空壳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每月发放高额工资,形成银行流水。比如陈女士就被包装成了该公司月薪5万元的“部门经理”。

第四步:指导办理贷款手续。

陪同客户去银行申请贷款。具体指导客户如何填写表格、如何应答银行问询。

(事先准备好的话术)

第五步:银行放款后卷钱跑路。

银行放款后截留大部分款项,只转账一小部分资金稳住客户,然后金蝉脱壳。公司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转移办公地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