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你家喝哪款桶装水?安全吗?福田消委会:这款不行!

2019-10-27 13:44来源:晶报

原标题:你家喝的桶装水安全吗?福田消委会:这款不行!

晶报2019年10月27日讯 炎炎烈日是各种桶装水的消费高峰,很多市民都会选择桶装水,可这些水真的干净卫生吗?对此,深圳市福田区消委会和龙岗区消委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对桶装水开展比较试验,以客观、科学、公正的原则,用真实数据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引。

近日,2019年桶装水比较试验报告出炉。试验结果表明,11款桶装水安全放心、品质好,全部通过感官、理化、污染物和微生物安全指标测试。另外安托山包装饮用水测出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风险。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源于桶装水消费调查中消费者关注度高、销量好的桶装水,均为工作人员在深圳本地桶装水销售店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购买,合计12款样品,涉及12个桶装水品牌:景田、益力、娃哈哈、怡宝、彩田、梧桐仙泉、益云、绿之源、山之韵、天脉泉、农夫山泉、安托山等,其中饮用天然矿泉水3款,饮用纯净水4款,其他饮用水5款。

比较试验结果

12款桶装水的感官质量(色度,浑浊度,滋味、气味,状态)均符合标准要求,绿之源、彩田和山之韵桶装纯净水表现更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