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第四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四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分享

26日,第四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深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300余名嘉宾围绕“携手同心·融合发展”的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原标题:第四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携手同心 融合发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27日讯 26日,第四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深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300余名嘉宾围绕“携手同心·融合发展”的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中共深圳市委常委林洁,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青年团总团长田方伦,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桃园市党部副主委陈维德等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开幕式。

郑建邦指出,作为中华民族的未来,两岸青年人应该团结起来,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争当搏击风云的时代先锋。希望两岸有志青年,坚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应有贡献。郑建邦呼吁,两岸青年应当努力捍卫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积极发挥专长,为深化两岸同胞融合发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深入持续地开展。

龙明彪在致辞中向两岸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清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和祖国必将实现统一的大势;二是要胸怀国家发展和两岸关系发展的全局;三是要勇担携手完成祖国统一、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他期盼两岸青年朋友携手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的光荣事业中来,做两岸统一大势的推动者,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理念的传播者,做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做两岸同胞福祉的创造者。

林洁说,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融合发展,勇担历史责任,大力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加强两岸经济合作,促进两岸共同繁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

5位来自两岸的嘉宾分别就两岸青年能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怎样的贡献等议题作主旨演讲,10位两岸青年代表围绕“两岸融合发展的青年社会责任”这一主题展开对话。

当天还举行了“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2019年会,作“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2019年度工作报告,举行以两岸青年合作双赢模式探索为主题的集贤沙龙,启动了第二届海峡两岸粤港澳大湾区音乐节和“团仔圆妞”两岸青少年儿童线下体验中心项目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台办指导,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广东孙中山研究学会主办,民革中央联络部、民革深圳市委会等承办。(记者周元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