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发票领域!深圳前海将率先进入电子发票新时代

2019-10-26 23:27来源:深圳税务 深圳发布

区块链技术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推动“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变迁。

为了让我国在区块链这个新兴领域走在理论最前沿、占据创新制高点、取得产业新优势,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区块链”再次成为人们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的话题。

根据权威媒体消息,目前国内一些地区已经在尝试区块链技术应用,如河北雄安新区大量政务系统基于区块链技术建设,上海2018年启动建设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基地,杭州互联网法院发布了基于司法区块链技术的智能合约司法应用等。

那么,深圳如何尝试区块链技术应用呢?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前海税务局率先“出招”,

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发票领域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