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华高薪全球招聘教师数据亮眼 清华北大76人 近九成为研究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高薪全球招聘教师数据亮眼 清华北大76人 近九成为研究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引发广泛关注的龙华区教育局近30万年薪的“求贤令”已圆满落幕,招聘数据亮眼,共招揽全球62所院校的491名毕业生,其中清华北大76人、博士23人、近九成为研究生。

原标题:龙华高薪全球招聘教师数据亮眼 清华北大76人 近九成为研究生

贺曦/制图

晶报2019年10月24日讯 近日,引发广泛关注的龙华区教育局近30万年薪的“求贤令”已圆满落幕,招聘数据亮眼,共招揽全球62所院校的491名毕业生,其中清华北大76人、博士23人、近九成为研究生。其实,不只是龙华区,深圳各区均格外重视教师队伍发展,清华北大等名校毕业生成学校招聘“香饽饽”,高层次人才数量不断提升,深圳教师呈现高学历、高素质等特点。

清华北大等名校毕业生成“香饽饽”

近几年来,清华北大等名校毕业生逐渐成为深圳不少学校招聘的“香饽饽”。如深圳中学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吸引了40位北大、清华的毕业生来校任教,其中硕士、博士38名。近日,深圳中学发布的学校2020届教师招聘信息也提到,报考需有博士、硕士学历。

为何清华北大等非师范类名校毕业生受欢迎?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校长李渝忠表示,非师范类专业的名校毕业生均在入职前补上了教育教学技能这一“课”,且他们当年几乎都是学校的“学霸”,他们若心怀教育情怀、教师职业归属感和认同感,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学校搭建的平台,未来成为名师的可能性是很大的。福田区新洲中学办公室主任刘成也表示,非师范类的学生没有“如何教书”的条条框框,综合素质更高。

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刘恋是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引进的首位北大毕业生,站上讲坛已3年,现执教初三语文教学,她表示,此前学习期间收获并通过各类平台不断提升的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帮助其逐渐胜任教师岗位,且其学习的国际汉语教育专业课程设置丰富多元,包括语言、心理、跨文化交际等,使其体会到应注重广阔的视角,因此,她的语文课不会仅局限于落实基本的语文知识,而是希望助力学生逐渐形成多元看待事情的视角。

“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李渝忠认为,名校毕业生选择从事教育行业是社会之福,他们加盟基础教育并不是人才的浪费,而是参与培育明天的人才,为教育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活力、智慧、创新。

深圳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全省第一

引才提速加快了队伍结构优化,不只是名校毕业生不断加盟,深圳教师的整体学历程度也不断提高,其中高中教师研究生以上比例为全省最高,达29%。深圳高层次人才数量也不断增加,全市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现分别约有100名、300名,均居全省第一。

其中,福田区教育系统于近日发布了教师招聘公告,除了公开招聘535名公办中小学在编教师外,还计划特聘24名高层次博士研究生。龙华区近3年内培外引高层次人才125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津贴3人、正高级教师42人、省级名校长11人、特级教师49人、博士8人,同时也构成新教师“最强导师团”。龙岗区也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目前正高级教师和省特级教师总数已达71人,高端人才占比达到10%。“区教育局对我们这批引进的教师,在生活和工作方面,都给予了诸多关心。”华中师大龙岗附中教师、龙岗区于2014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之一师修武,4年内带了3届毕业班,他的得意门生许家祥曾是2017年广东省理科第一名。

罗湖区仅2018年就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12人,选调选聘优秀教师23人,创建区级名班主任工作室9个,深圳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6名,名团干工作室1个。

持续加大教育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

深圳引得鸾翔凤集,还持续筑巢助成长。深圳市委市政府于近日发布的《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就曾提到,深圳将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大教育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探索教师管理新机制,切实提升教师薪酬待遇,切实解决好教师住房问题。

福田区于今年4月在全市率先成立了“教师书院”,健全“双培养”机制,为教师量身定制个性化培训“大餐”。罗湖区启动了区中小学名优教师评定与培养工程,建立名师梯级队伍;还将建立多项制度持续促进师资优质均衡。

龙华区教育局则创新实施“5+”教育人才战略,在“人才+体制”待遇引才和“人才+高校”合作聚才后,更注重打好引、育、留、用人才组合拳,确保人才能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龙岗区也推出“深龙英才计划”引凤筑巢,相继出台人才相关政策,吸引更多优质人才扎根教育。(记者 王文丽 顾蓉 陈利城 吴佳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