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第三场校园分赛区决赛在凤凰学校举行
2019-10-23 14: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第三场校园分赛区决赛在凤凰学校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陈彬)用故事描绘出一幕幕最动人的瞬间。10月22日下午,“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第三场校园分赛区决赛在凤凰学校举行。“凤凰”学子们通过一场场朴实无华,却又感人肺腑的讲述,让我们回顾历史,以故事的方式体会激情澎湃和由衷的民族自豪之情。

主持人开场

选手风采

活动现场,小中组、小高组的各班级代表一一上台展示,他们阳光自信、落落大方,通过慷慨激昂的言辞,致敬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革命英雄人物,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爱国故事。选手们的真情演讲,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个观众,获得现场掌声连连,为进入复赛而使尽浑身解数。

选手风采

在二十四位选手比赛完毕后,特色教育办负责人贺娇华老师作了精彩点评,她说到:“一心专注于比赛,把什么都抛开,进入一种忘我的状态,那么你的故事肯定讲得非常棒”,让选手们受益良多。

特色教育办负责人贺娇华老师

经过激烈角逐,小中组的高一壹、吴兴悦、王慧妍、邓博远、肖伯昱与小高组谢文涵、郑雨晴、王梓莹、黄佳宜、戴周翕共十人分别入选“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深圳市复赛。随后,校长助理王珍同志、特色教育办贺娇华主任对晋级选手与优秀选手颁发奖状以示鼓励。

语文科组长曾嵽稜告诉记者,凤凰学校是广东省书香校园,一直致力于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在校内,根据学生的年龄、阅读量设计系列的阅读体系;根据每个年级的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班级每月开展同读一本书的活动和分享会。尤其在每年十二月份的书香节,孩子们选择自己喜爱的方式向同学、老师以及家长展现自己的所读所思所想,如经典诵读、儿童诗创作、思维导图竞赛、课本剧展演等等。在校外,开展“故事爸爸妈妈”亲子阅读活动、走进高铁站开展推读活动,一些同社区的孩子在家长的带动下在图书馆共同阅读等。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激发了孩子的阅读兴趣。

凤凰学校语文科组长曾嵽稜

记者获悉,“深圳第三届少年儿童讲故事大赛”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主办,爱康健口腔、卓越教育、雏雁部落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深圳市复赛将于12月中旬举行,届时凤凰学校的学子将与线上赛区、指定校园分赛区、特约专场等赛区晋级的选手同台比拼。在复赛中,小中组、小高组的同学们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舞台上展现自我。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