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故事大王” “谁是故事大王”滨河小学分赛区顺利进行
2019-10-23 14: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人都是“故事大王” “谁是故事大王”滨河小学分赛区顺利进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陈彬)和在自然,美在卓越。10月21日下午,深圳市滨河小学(以下简称“滨河小学”)在学校五楼电教室举行“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校园分赛区决赛,来自三至六中队的3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当天的比赛是“深圳第三届少年儿童讲故事大赛”的校园分赛区第二场校园决赛,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主办,爱康健口腔、卓越教育、雏雁部落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旨在以活动让孩子们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从而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提升师生阅读素养。

来自三——六年级各中队的32位小选手把自己精心准备的故事搬到了比赛现场。孩子们个个眉飞色舞,把故事人物演绎得惟妙惟肖,仿佛将大家带到了一个红色经典的世界,感受英雄带来铮铮铁骨的精神力量。《精忠报国》、《王二小》、《永远的九岁》等故事,更是把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整场比赛共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8名,其中小中组蔡梓谦、闫雅雯、谢哲权、郑意耀、尹若萱;小高组孙邱钥、罗乐儿、谢强华、陈乐聆、蔡恩欣等10位选手将代表滨河小学参与深圳市复赛。


滨河小学 文字魔盒国学识字校本教材创始人 陈小河老师

滨河小学文字魔盒国学识字校本教材创始人陈小河告诉记者,在校内,滨海小学通过课堂革命、作业创新来减负体制,保证孩子的阅读时间。同时,通过书香校园的建设与切实的投入使用,如在班级图书角设立管理员、全天候开放阅览室、每班每周至少保证一节阅读课,保证孩子的阅读环境。另外,通过家校联合,以亲子阅读来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通过“微校”与打卡的方式,落实到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上。陈小河也提到“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的活动,给孩子们阅读成果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以活动育人方式培养孩子核心素养及自信。让小孩们在无形中埋下阅读的种子,把人生必须具备的良好习惯植根于心。

滨河小学校长李国平表示,“只有与书为友,才能为人生奠基,才能让校园有书卷气氛,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一直以来,滨河小学都倡导讲好‘滨河故事’,讲好身边的故事,滨小人在阅读、讲故事的路上越走越精彩,人人都是‘故事大王’。”他认为,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激发了孩子们阅读的兴趣,让他们在书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