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车辆年审可以提前3个月办理 深圳车管所提醒:年审莫扎堆

2019-10-23 07:32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车辆年审可以提前3个月办理 深圳车管所提醒:年审莫扎堆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2日讯 记者10月22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今年车辆年审高峰期即将到来,市民想避免排长队,需要合理安排年审时间。深圳车管所提醒:年审可以提前3个月办理,不用扎堆。

2018年机动车年审,后三个月出现扎堆现象

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124号)第四十九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三)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四)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其中深圳市小车检验站108家,大车检验站98家。

大车检验站98家

小车检验站108家

六年免检车辆可直接申请“六年免检永不脱检”,足不出户,检验合格标送上门。非六年免检车辆该怎么办?首先年审预约,登录网上深圳交警网址:http://szjj.sz.gov.cn/或关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登录星级用户;在预约栏目选择“机动车年审预约”;按照步骤填选车辆及个人相关信息后,会出现全市的检测站地图和预约量情况;按照区域选择就近的检测站办理,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即可。

深圳市车管所提醒市民,在办理年审过程中,1.请如实录入个人及车辆信息。2.预约成功后,前往检测机构办理时,未通过检验的,一个月内无需再次预约,可直接前往该检测机构复检。3.预约成功后,前往检测机构办理时,如果产生退办,需重新预约,且一年内只能预约该检验机构。4.如需取消预约,需至少提前一天登录预约系统进行取消。5.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记者 吴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