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星期三查餐厅回头查 点都德、好色派沙拉等餐厅问题整改到位了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期三查餐厅回头查 点都德、好色派沙拉等餐厅问题整改到位了吗?

分享

2019年“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已经开展32期了!当然“回头查”也不能少,检查过后餐厅有没有进行整改?改进的怎么样了?近期,我们对第1期-10期的14家餐厅回头查完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 )2019年“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已经开展32期了!当然“回头查”也不能少,检查过后餐厅有没有进行整改?改进的怎么样了?近期,我们对第1期-10期的14家餐厅回头查完毕。

1-10期共检查了10个区的14家餐厅,分别是福田区凤凰楼酒楼;罗湖区IBC Mall的点都德、探鱼;南山区万象天地购物广场的Gaga Chef、好色派沙拉;盐田区的御景翠峰幼儿园、秘密花园幼儿园;宝安区的深圳劲嘉产业园员工食堂;龙岗区的龙岗实验学校食堂;光明区的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员工食堂;龙华区的鲜誉营养餐配送公司;坪山区的深圳技术大学食堂;以及大鹏新区的邮通幼儿园、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食堂。其中7家维持A级、1家可升为A级、4家维持B级,罗湖区IBC Mall的点都德、探鱼两家餐厅由于接受检查时开业未满3个月,并未进行量化评级。

回头查点都德、好色派沙拉等知名品牌卫生状况良好

探鱼、点都德等餐厅是深圳市民熟知的餐饮品牌,他们的食品安全情况自然受到众多市民的关心,经检查中发现以上餐厅后厨卫生状况良好,但也有共性问题的存在,如食品标签不完整、保洁柜敞开未关闭等。在回访中,以上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目前探鱼的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为A级,点都德为B级。

点都德厨房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检查过后,门店马上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用了一个星期就把发现的问题都整改到位了,以后还会继续保持高水平的食品安全,确保市民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点都德已清洁的餐具都放在保洁柜内密闭存放。

而Gaga Chef和好色派沙拉两家餐厅主要以供应冷饮、沙拉等食品为主,所以专间的卫生情况至关重要,在检查中发现,这两家店铺都没有为专间安装自动闭合门、已清洁餐具没有密闭存放以及专间传菜口没有密闭等问题。在回访中,记者发现以上问题已得到整改。

好色派沙拉营运总监郑总监向记者介绍,公司十分重视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也发现有很多细节上的食品安全问题并没有做到位,目前公司已对旗下门店进行自查,并印发了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的标准给各门店,要求已有的门店向A级标准进行调整,新开业的门店按照A级标准经营,力求为市民提供安全安心的食品。

Gaga Chef专间传菜口目前已无杂物堵塞,可以正常使用。

好色派沙拉在检查后对沙拉都进行了加盖保存。

学校食堂、餐饮配送企业普遍达 A级标准

行动还对学校食堂、餐饮配送企业等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该类型的餐饮单位均未发现严重食品安全问题,但部分单位细节上仍需改进,如龙岗区实验学校,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学校食堂后厨存在已用完的洗洁精桶堆放在配餐预进间、没有专门的砧板架、仓库的调味料标签不合规范等问题,在回访中,以上问题都已整改到位。

龙岗区实验学校食堂对堆放在预进间的洗洁精桶进行了处理。

该校食堂负责人向记者说,学校一直十分重视食品安全,从进货源头开始把关,确保学生吃到的食材是新鲜安全的,同时也严格按照程序对食材进行加工,严格保证食品安全。他也说,从不把检查当作是麻烦,因为有压力才有进步,正是通过检查才能了解自身的不足,才能更好地改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餐饮。

同时记者也对其他各区的学校食堂以及餐饮配送企业进行了回访,回访结果显示各餐饮单位并未因检查过后便有所松懈,仍然保持着高水平的食品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