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男童放学途中被抱走,家长群疯传视频!警方通报来了,真相是…(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男童放学途中被抱走,家长群疯传视频!警方通报来了,真相是…(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企业还没申请稳岗补贴的要抓紧时间了!记者昨天从深圳市社保局获悉,2019年度企业稳岗补贴申请将于10月31日截止。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各大电商网站的预售已经开始了,

十一月还会远吗?

你有什么还没完成的心愿吗?

小编只想问一句冷空气到底啥时候来?!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0月21日,《深圳市地价测算规则》正式印发,至此深圳成为全国率先全面应用标定地价的城市。根据《规则》,可售的安居型商品房和人才住房的地价将分别按市场地价的30%和40%确定。

②深圳住房公积金“新政”将于下月起实施。记者从市公积金中心获悉,新规对原提取、贷款政策进行了微调,主要包括延长购房提取时间间隔、违规骗提职工被限制提取以及实施联合惩戒、部分限制交易类住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等。

③深圳经济发展报告(2019)发布,报告梳理了2018年深圳经济发展总体情况,对深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地”提出对策建议。

④昨日,深圳家长们疯传龙华疑似陌生人抱走小孩事件,这是怎么回事呢?据警方的初步通报,监控中抱走小孩的白衣女子为孩子的妈妈,警方也与其取得联系,目前孩子已平安无事,孩子已经找到。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大家请勿再转发,以免造成恐慌。切记,不传谣不信谣!

⑤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明确指出买卖分的行为不光要罚款,还要暂扣驾驶证。同时,不光卖分,买分和充当中介的都会受到法律的处罚。

⑥9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

⑦腾讯副总裁张立军宣布,腾讯公司申请的AI专利数量已超过3000件,发表顶级论文超过300篇。

⑧深圳企业还没申请稳岗补贴的要抓紧时间了!记者昨天从深圳市社保局获悉,2019年度企业稳岗补贴申请将于10月31日截止。

⑨近日,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接报,有一位90岁的老人在下午时分出走后至今未归,监控已确认老人独自一人往上企沙后山行走。接报后,中队立即会同南澳派出所、南隆社区工作站前往救援,在红外感应无人机及实时定位系统的配合下,于当日22时10分找到老人,并将体力不支的老人背下山交给他的家人。

⑩深南华强路口已完成了东西两侧渠化岛改造、二次过街岛改造等工作,正式开放通行,有效改善了该节点交通状况。其中,过街渠化岛对比常规渠化岛,整体高度增加至45厘米,同时采用实心不锈钢分隔柱,提升了渠化岛整体的安全性。

天下事

①习近平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②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21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

③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开幕式21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④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开展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专项整治。

⑤针对美方官员近期对中国社会制度的无端指责,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完全是正确的。中国不会受别人摆布,将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和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

⑥今年以来我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三季度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61%,同比下降0.21个百分点。

⑦截至9月底,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2.99亿人,已覆盖超过93.1%的人口。

⑧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8.07亿人次,同比增加2.4亿人次、增长9.4%;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1.54亿吨,同比增加1.81亿吨、增长6.1%。

⑨军运会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在游泳、射击、水上救生等多个项目中斩获金牌,以41金16银13铜稳居奖牌榜及金牌榜第一位。

⑩2019女乒世界杯20日在成都落幕,中国选手刘诗雯夺得冠军,成为国际乒联办赛历史上首个世界杯“五冠王”。

科技&财经

①我国科学家成功研发新型细胞超低温保存术,实现低成本无毒副作用超低温保存人类软骨细胞,有望成为细胞治疗领域的重大突破,为血液病、癌症患者等人群带来福音。

②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升,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持平。

③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680,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0个基点。

④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涨跌互现。沪深主板股指收红,而创业板表现低迷,指数以绿盘报收。

⑤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10月21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50元和145元。

每日一图

2019年10月21日晚,深圳平安金融中心。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