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丨最早可追溯到春秋时期!南头城小学拆除重建发现万件文物(语音播报)

2019-10-21 07:46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第49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又迎来新的一周啦,

还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早上,

大家打算穿什么衣服出门呢?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0日晚,夜幕降临,深圳两大地标——平安金融中心和京基100两座楼宇幕墙同步点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LOGO凌空而起,随着“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的宣传语滚动播放,成为鹏城夜色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②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先后上线“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平台。即日起,公众可以通过医院的官方微信服务号快速完成信息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③10月18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接到举报称,在深圳永城商场肉鱼菜市场、富安民市场、宝安农贸市场有私宰猪肉流入,宝安监管局立即成立检查组,并对举报地点进行专项检查,查扣私宰猪肉88斤、活禽7只、宰杀工具若干,针对有问题的商户已立案处理。昨日,宝安监管局复查辖区内市场发现仍然有少量无法出示检验检疫票的猪肉在售卖。

④南航宣布将于10月27日正式启用空中客车A380执飞深圳至北京航线,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宽体客机来到深圳。据悉,该机型将执飞深圳-北京的CZ3153航班,13:40从深圳机场起飞,16:45抵达北京首都机场,目前最低单程票价仅800元。

⑤南头古城继18年前发掘出六朝和明清两个时期的护城河后,最近又在南头城小学的拆除重建中,发现11000多件(片)文物,这些文物最早可追溯到春秋时期。

⑥龙华将携手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办一所高标准九年一贯制优质化学校!该校拟于2021年开学迎新。

⑦近日,被专家和市民亲切称为“HAPPY”的黑脸琵鹭,在深圳湾现身了。保护区工作人员证实,这是进入今年候鸟迁徙季节后首批来到深圳越冬的黑脸琵鹭,数量有10多只。

⑧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被誉为“全球科技成果发展风向标”的年度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今日揭晓。在15项获奖成果中,有2项来自深圳的企业,华为、腾讯分别凭借计算产业、智慧城市入围。

⑨龙岗区教育系统日前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20届优秀应届毕业生正式伸出“橄榄枝”,招聘各学科学段公办中小学在编教师约400名。此次招聘时间为2019年10月-12月。

⑩今年深马将于12月15日在市民中心鸣枪起跑,其报名工作将于本月21日上午10点启动至28日下午5点截止。

天下事

①习近平向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②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报告,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为8.54亿人,其中光纤接入用户达3.96亿户,居全球首位。

③国家卫健委发布指南,提出建立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档案,确保一人一档,随学籍变化实时转移。

④河北省(雄安新区)、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试验区建设工作。

⑤全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在安徽揭牌。

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宣布,欧盟方面已收到来自英国的延长“脱欧”期限申请信。

⑦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女子个人全能障碍跑项目中,中国队选手卢嫔嫔以2分10秒09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排名第一。

⑧军运会前两个比赛日,中国队以26金9银9铜名列金牌榜及奖牌榜第一。

⑨天文预报显示,北京时间22日7时30分有“哈雷彗星”血统的猎户座流星雨将迎来极盛。对于我国公众来说,22日凌晨至黎明前是最佳观测时段。

⑩当地时间19日,智利政府宣布首都圣地亚哥进入宵禁状态。中国驻智利使馆提醒在智中国公民保持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科技&财经

①鲲鹏920处理器等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浙江乌镇发布。

②英国《衰老与疾病机理》期刊刊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发光二极管产生的蓝光可能损害脑细胞和视网膜,并加速衰老过程。

③20日,京张高铁试验最高时速首次达到385公里,这是联调联试启动以来列车逐级提速后运行的最高时速。

④截至10月18日,今年以来共有490家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225.48亿元。

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敦促各方解决贸易紧张局势,支持世界贸易组织必要改革,以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2019年10月17日,蔡屋围,一位骑车男子。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