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2019深马来了,预计下周开始报名!(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2019深马来了,预计下周开始报名!(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海洋新城揭开神秘面纱。深圳海洋新城位于深圳大空港规划区西北部,规划面积7.44平方公里。

总第493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今天,

又有一股新的冷空气

从新疆北部启程,

但是这股冷空气

恐怕连黄河下游都熬不过去,

所以深圳降温是指望不上啦!

最近早晚稍凉,

户外活动的小伙伴请留意气温变化,

及时增添衣物哦!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将于本周五(10月1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赛事全面启动!大家最关心的赛事报名,预计将于下周一(10月21日)正式开启(如有调整,以官方公布的信息为准)。

②深圳海洋新城揭开神秘面纱。深圳海洋新城位于深圳大空港规划区西北部,规划面积7.44平方公里。

③深圳新增两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分别是中英街界碑和土洋社区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④新建深圳湾口岸公交首末站10月21日启用,原深圳湾口岸公交总站同日封闭,19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⑤基准月租110元/m2、年租金涨跌不超5%……作为全国首个稳租金商品房租赁试点项目,塘朗城广场的248套房源不到一天半就被抢光。

⑥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华为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已在全球获得60多个5G商用合同。

⑦2019年9月,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1%,涨幅与上月持平。1至9月,深圳居民消费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3.0%。

⑧近期乘坐火车前往武汉的市民注意啦!10月16日至27日,去往武汉的旅客,需提前1小时以上进站。从昨天开始,乘火车赴武汉旅客需提前进站,并且进行二次验证安检。

⑨近日,深圳首个教育培训行业团体标准《教育培训机构服务规范》发布实施。该《标准》对提出,消费者提出退费机构应无条件退还。

⑩开车打电话、刷视频将罚300元记2分。深圳交警对开车时手动操作使用电话、电子设备的违法行为认定有以下几种行为:操作时长、频繁操作手机的情况,正式实施的时候会公布标准;使用手机观看视频、发微信、聊语音等;其他影响视线、导致驾驶分心的使用行为。

天下事

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16日举行。习近平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有关方面代表。

②习近平16日会见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时表示,新形势下,中国对外合作的意愿不是减弱了,而是更加强了。

③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16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④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确保为企业减负担,今年前8个月全国减税降费1.5万多亿元。

⑤交通运输部印发意见,创新建设投融资模式,到2035年,基本实现人口较多的自然村通硬化路。

⑥16日,中国海警1301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⑦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对美国国会众议院执意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⑧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谈话,对有关做法表示严正抗议和强烈谴责。

⑨特朗普致信国会,否决了后者此前通过的关于结束美南部边境“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

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拒绝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停火的提议,但同意与美国保持对话。

科技&财经

①商务部消息,1—9月我国对外投资健康稳定发展,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占同期总额的12.4%。

②中国科学家基于今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成果研制的新药罗沙司他已在国内获批上市,将为透析患者治疗肾性贫血。

③美国航天局说,两名美国女宇航员本周将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太空行走,这将成为空间站历史上第一次全女性太空行走。

④我国将在南极首次启用国产无人值守能源系统。

每日一图

9月27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了《深圳市养犬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在犬只处理制度中,该规范指出,对于诊断患有绝症、传染病晚期、难以治愈且无治疗价值的犬只以及属烈性犬品种且具有较强攻击性的犬只,以及其他超过14天无人领养的犬只,可实行无痛安乐死。消息一出,引发网友大讨论。图为深圳市罗湖区,一条待处理的狗。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