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 ”首场校园分赛区决赛在滨海小学进行
2019-10-15 18: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亮相!“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 ”首场校园分赛区决赛在滨海小学进行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让阅读成为动人的风景,让故事的魅力感动深圳!10月14日下午,“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校园分赛区·滨海小学专场举行最终的决赛,18名从年级选拔出的学生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探寻美好生活的轨迹,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和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最终小中组(3-4年级)郭雨佳、郑语桐、戴琳妮、王雅媛、谢荣美和小高组(5-6年级)李欣媛、舒奕涵、王梓博、郭德钊、唐泽锴晋级“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深圳市复赛,他们将和来自线上赛区、特约分赛区以及其他20个校园赛区的优秀选手一起进行深圳市复赛,争取晋级深圳市决赛的名额。

选手风采。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摄

18个故事,18种风采、感情真挚,准备充足,自制视频。在故事选材方面,学校和家长十分用心,故事的选才不仅贴合孩子的心理特点,还巧妙地运用身边的例子事融入其中,讲得引人入胜。

选手风采。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摄

滨海小学教学处副主任陈俊为“滨海”学子讲的精彩故事点赞,她对同学们的识字量和阅读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在阅读培养方面,滨海小学在课内,根据学生的年龄、年纪、阅读量设计阅读体系;在课外,若干个社区读书会在家长的带动下,同学们共同分享书目,参观图书馆。因此,由校内的成体系的阅读加之校外的社区读书会,滨海小学的孩子从小就一直沉浸优质的阅读氛围当中。另外,教学处副主任陈俊在采访中提到,学校特别设置的“缤纷舞台”鼓励孩子们上台展示,提供磨砺才艺表演的机会,锻炼孩子们的胆量与勇气。

教学处副主任陈俊接受采访。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摄

记者获悉,“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被获选为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深圳市第十五届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主办,爱康健口腔、卓越教育、雏雁部落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活动旨在助力建设更好的青少年阅读环境,搭建展现学生风采的平台,通过亲子阅读促进亲子关系,激发学生课外阅读兴趣。深圳市在读3-6年级学生可通过“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微信小程序和指定校园分赛区、特约专场等渠道进行海选报名。

微信扫一扫 马上报名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