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中考必须做义工?深圳市教育局回应:综评结果将不计入中考总分

2019-10-14 14:09来源:深圳新闻网

家长提出,部分义工组织的活动有年龄限制。至于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社区服务的活动形式,则包括:

学校以班级、团队等集体形式

组织开展的校内外公益活动或社区服务,

如慰问社区福利院、社区公益宣传、

社区公益环保活动、

校园大型活动的服务性工作、

校园值周和大扫除活动等。

据其他媒体报道:日前,市民蔡女士陪着孩子到华强北某培训机构上课,两名初中生拿着二维码主动找到她,表示正在做助学义工,希望蔡女士扫码捐款,为山区孩子奉献爱心。每个孩子拉够十个人头捐款,才有八个小时的义工时。有市民吐槽,这种义工活动,是不是有些变味了?

对此,市教育局还强调,“公益活动、志愿者活动、社区服务”都是公益性活动,不得收取任何报酬,不得参加社会机构举办的针对综评观测点得分而开展的有偿活动。

初中学生是未成年人,组织开展和参与公益活动、志愿者活动、社区服务要以保证学生人身安全为前提。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必须客观、真实,诚信是整个评价工作的“生命线”。学生参加活动要基于诚信原则,不得弄虚作假,经举报查实存在不诚信行为将被记入成长电子档案。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在评论区跟我们聊聊吧!

内容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余俐洁、深圳教育

编辑:杨默佐

校审:施翔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