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煖声音|磨合再造:让踢球不再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磨合再造:让踢球不再难

分享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近日透露,原福田花卉世界、笔架山公园地铁9号线停车场建设占用公园绿地区域将增加多个足球场。

随着深圳成功申请成为校园足球试点城市,对足球场地的直接需求呈井喷式增长。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近日透露,原福田花卉世界、笔架山公园地铁9号线停车场建设占用公园绿地区域将增加多个足球场。

增加足球场的背后,是足球场地需求大、足球运动场地不足的真问题。此番市中心地带多片足球场地的增加,也为诸多球迷“开了一扇窗”。2014年,原莲花山足球场地的关闭引来热议不断,据报道,场地的缺乏、许多校园场地不尽如人意的开放情况,让热爱在绿茵场上驰骋的球迷很难不产生怀疑:踢足球真的这么难吗?关注每一个人,听见市民的实际诉求,让人热爱这座城市,也热爱脚下奔跑的土地,而不是失去的痛苦与忧愁。目前,深圳已经建成各类公园1090个,提前一年实现“千园之城”建设目标,这是紧贴民生需求的表现,那么接下来是否可以说,深入的2.0版本需要把建设重点放到公共体育设施上?

我们可以看到,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率先建成普惠性、高质量、可持续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目标之一,而足球场地的实质性增加,便是承担这一目标的民生产品。

目前,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市属公园内共建有健身设施场所22个,占地面积21720平方米。按《公园设计规范》的要求,深圳将持续推动公园内便民简易健身场所建设,完善公园健身设施。我们期待,足球场地的增加,能够让深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再上一个新台阶,达成公共体育设施的丰富,也期待足球场的运营和管理成为城市文明的新典范,磨合再造之后形成真正的融合。(梁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