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我国自主建造的首艘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抵深(视频)

2019-10-13 13:17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雪龙号船长(右)向深圳赠送礼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杨浩翰)在振奋人心的“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的音乐中,在数百位市民的欢呼尖叫声中,一艘大型船舶缓缓驶来,平稳靠泊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10月13日,为助力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我国自主建造的首艘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顺利抵达深圳蛇口邮轮母港CR2码头。

据悉,“雪龙2”号科考船是我国首艘自主建造,全球第一艘采用船艏、船艉双向破冰技术的极地科考破冰船。该船由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组织实施,芬兰阿克北极有限公司承担基本设计,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七О八研究所开展详细设计,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造。该船总长约122.5米,船宽22.3米,船深11.8米,吃水7.85米。该船装备有国际先进的海洋调查和观测设备,能实现科考系统的高度集成和自洽;该船是一艘智能化船舶,能实现船舶和科考的智能化运行和辅助决策;该船还配有一架莱奥纳多AW169型直升机,具备出色的应急及保障支撑能力。

当天下午,近百名市民、学生及各市直部门和中央驻深涉海部门代表看到“雪龙2”号船靠泊码头,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他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热烈欢迎“雪龙2”号科考船及国家第36次南极考察队抵达深圳。当船舶靠稳并架设好舷梯后,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黄敏等领导携两位少先队员迎接考察队代表,并献花握手致意,表达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

在活动现场,南极科考队向深圳市人民政府赠送了比例1:100“雪龙2”号船船模纪念品,随后,南极科考队向招商局集团赠送全体科考队员签名的队旗等。此外,黄敏副市长率队登船参观、慰问考察队员,并与考察队员亲切交流座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雪龙2”号亮相深圳海博会,将于14-15日举办公众开放日,届时科考队员将进行校园“开讲”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10月15日下午,“雪龙2”号船将从深圳出发首航南极,执行国家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