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外卖小哥车被盗,民警3小时寻回

2019-10-12 18:18来源:福田警察

“110吗?我的外卖配送车被偷了,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你们能不能帮帮我?”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

莲花派出所接到市民伍先生报警称自己的送餐车不见了。

办案民警李俊生接警后立即带领队员前往现场走访调查。伍先生告诉李俊生,自己是一名外卖员,当天中午送餐到儿童医院时,把配送车停放在儿童医院西门旁的自行车停放点。由于是最后一个送餐任务,伍先生便想着“速战速决”,没有锁车就离开了。大约过了8分钟,伍先生回到停放点准备骑车离开,才发现配送车已经不见了。他在周边找了半个多小时,仍不见踪迹,便于当天15时许向派出所报案。

“我下午还要送外卖,这是我的谋生工具,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

了解情况后,李俊生立即调取周边监控视频进行研判,发现在伍先生去送外卖时,一名穿着黄色衣服的男子走近了伍先生的车,发现没锁后,快速地将车推走了。

为了尽快帮伍先生找回车辆,李俊生将情况反馈到派出所合成作战室,在视频、大数据的助力下,在某工地附近发现了嫌疑人的轨迹。李俊生随即带领队员前往嫌疑人所在地进行抓捕。

到了现场,李俊生一眼看到了藏匿在工地附近绿化带旁的配送车,但嫌疑人却不见踪影。民警们没有放弃,而是在附近继续蹲守伏击。18时许,嫌疑人终于带着撬锁的工具出现在民警视线中,民警立即上前合力将嫌疑人控制住。

经审讯,嫌疑人董某对自己盗窃外卖配送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事发当天,董某骑着共享单车在儿童医院附近转悠,发现伍先生的车没锁,便起了贪念。但由于配送车还有电子锁,董某无法发动伍先生的车,于是就先将车推走,打算回家取了工具再撬锁,没想到被蹲守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目前,嫌疑人董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