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东湖公园被吐槽管理混乱 记者实地走访后发现……

2019-10-12 07:33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东湖公园被吐槽管理混乱 记者实地走访后发现……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1日讯 公园本是市民游玩放松心情的好去处。近日,有网友反映,罗湖区东湖公园因僵尸车停放、私家车横行显得混乱,又因周围寺庙燃烧香烛而致烟尘污染。不过,记者实地走访后发现,网友所反映情况不完全属实。

10日,记者从东湖公园的南大门进入园内,步入园内不远便看到一座寺庙——万佛禅寺。寺庙外的一块告示牌写明:殿内不得点香烧烛,除了殿外的一处烛台点有三四根香烛,其他地方并未见明火,现场也无看到烟尘。万佛禅寺保安队队长告诉记者,今年4月开始,寺庙就已不允许燃烧纸钱等,更不允许携带烛火、香烟进入殿内。

随后,记者在东湖公园内骑行一周,发现确实有部分私家车驶进园区的情况,但并未出现网友所提及的私家车横行的情况,大多车辆停放在园内的停车场内。根据网友所反映的园内停放有僵尸车的情况,记者也在网友所提及的位置看到三辆停放在路边的“僵尸车”。为此,记者咨询了东湖公园管理处。

东湖公园梁园长告诉记者,东湖公园始建于1964年,当时的公园规划不比现今的公园规划清晰、有序。由于历史原因,东湖公园内仍有较多的单位和居住区,办公人员和住户均需要正常出入公园,因此园区对该部分人员进行登记,凭证出入公园和按规定停放车辆。根据公园相关管理规定,除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使用的手摇、手推轮椅车和儿童车外,其他车辆未经公园管理机构允许不得进入公园。

针对网友所提及到的“公园内有僵尸车停放”的情况,梁园长表示,东湖公园在发现疑似“僵尸车”后,都会联系相关部门到现场确认后进行处理。网友所拍摄的位置并不是这三辆“僵尸车”原本所停放的位置,是园方将车辆拖到该位置方便运走。

梁园长表示,为了维护东湖公园片区良好的游园秩序、交通安全,接下来园区将加大对园区停车的管理和引导力度,进一步规范园内停车行为,也感谢市民对公园管理工作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记者 曾逸敏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