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人的冷空气已到,今日将“派送”!你希望温度降几度?(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人的冷空气已到,今日将“派送”!你希望温度降几度?(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日晚,由中国平安人工智能研究院创作的全球首部AI交响变奏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深圳交响乐团首演。这是全球首次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多声部、广维度,同时具备复杂性和经典传承性的长篇幅交响乐曲作品。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大家一直牵挂的冷空气,

终于要到深圳了。

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间,

会逐步影响深圳,

是不是超开心的?

但短袖先别急着收起来,

毕竟咱是在深圳,

冷空气也表示好南的。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11日晚,由中国平安人工智能研究院创作的全球首部AI交响变奏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深圳交响乐团首演。这是全球首次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多声部、广维度,同时具备复杂性和经典传承性的长篇幅交响乐曲作品。

2、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定位为“国际酒店群”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区03-03地块,目前已确定由Archilier LLC公司规划设计的方案中标,这里将建一个大型国际酒店群。

3、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骨科生物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0月11日正式揭牌,深圳再添一家国家级实验室。

4、记者11日从市地铁集团获悉,9号线二期工程通过项目验收,目前已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在此期间,原9号线维持正常运营。9号线二期计划今年底开通运营,届时高新园片区与前海片区又将增添一条交通走廊。

5、10月11日7时16分,D7543次动车缓缓驶出梅州西站,一路向广州方向开去。这是新建梅州至潮汕(梅汕)铁路开行的首趟高铁动车组,标志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梅州至深圳最快仅需2小时52分。

6、10月11日,南方科技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南方科技大学临床教学医院”。

7、近日,位于宝安区航城街道内的簕杜鹃谷公园开园,该公园占地面积5.95平方公里,贯穿凤凰山南北,漫山遍野种植了118种簕杜鹃花,有望成为下一个网红打卡点,广大市民朋友也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8、昨天,“睦犬四号”统一执法日在全市展开,市、区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人流密集区域开展不文明养犬突击行动。据统计,“睦犬四号”统一执法日行动当日,全市共依法收治流浪犬317只,查处散养犬49宗,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类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271宗,查处烈性犬8宗,查处无证犬只49宗,立案处罚26宗,当天罚款1.2万元。

9、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7月3日至10月8日,全市新增A级餐饮服务单位156家,其中91家为学校食堂(包括民办和公办)及幼儿园食堂。此外,龙岗区龙岗街道培英幼儿园因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要求被予以降级,另有1家A级餐饮服务单位变更单位名称。目前,全市共有A级餐饮服务单位共2197家。

天下事

1、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乘专机抵达金奈,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莫迪邀请,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

2、11日,在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尼泊尔《廓尔喀日报》《新兴尼泊尔报》和《坎蒂普尔日报》发表题为《将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推向新高度》的署名文章。

3、当地时间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开始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4、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1日表示,预计到今年底,全国95%左右现行标准的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将实现摘帽。

5、民进党当局发表涉及两岸关系的言论,国台办11日回应,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搞对抗没有出路,谋“台独”更是绝路。

6、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大国家设立的中央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转化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授权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7、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本月,联合国将面临“十年来最严重的赤字问题”。截至本月8日,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已有130国缴清了2019年的会费,仍有63国未缴清。其中美国成“欠费大户”。

8、英国首相约翰逊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面谈,为英国有协议退出欧洲联盟保留一丝希望。

9、美国波音公司10日称,在对全球范围内810架737NG系列客机进行检查后,发现多架客机共38处出现结构性裂缝,可能影响飞机结构的完整性,导致飞机失控。目前,已有至少13架737NG型号客机因结构性裂缝停飞。

10、一艘伊朗油轮11日在红海海域遇袭,发生两次爆炸并起火。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发布消息,油轮可能遭到导弹袭击。

科技&财经

1、证监会11日公布,2020年起,陆续取消期货公司、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外资持股的股比限制。

2、11日,现货黄金价格上涨0.33%至1498.76美元/盎司。据自然资源部发布的《全球矿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自2019年5月以来,国际黄金价格快速上涨,涨幅高达19%,为7年来最快涨幅。

3、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727,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个基点。

4、中国科学家研制出微型“血栓探测器”,仅有正常血管十分之一厚。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