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构筑主阵地 当好主攻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构筑主阵地 当好主攻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0日,福田区举行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专业园区集中开园活动,“五园一街”科技创新载体投入运转,这是福田区落实率先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交出的一份高精尖答卷。

10月10日,福田区举行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专业园区集中开园活动,“五园一街”科技创新载体投入运转,这是福田区落实率先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交出的一份高精尖答卷。这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的奠基之作,也彰显福田区构筑主阵地,当好主攻手的使命担当。

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福田区就集中呈现如此多的科技创新基础性工程。这些创新型项目体现了很高的含金量,同时也具有很高的含智量和含绿量。可以想见项目从筹划论证到攻坚克难,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广大参与者的汗水和智慧。这种先行示范、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既体现了深圳速度和深圳质量,也体现出特区党员干部落实中央省市战略部署的政治担当。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实现的。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党中央的重大布局,是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四个伟大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一座宏伟大厦,需要深圳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筑梦人,以一砖一石的务实精神坚持不懈,一以贯之。作为深圳中心城区,具有良好的先发优势,也集中了大量的优质资源。对以往优势,福田人没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坐等靠心态,而是瞄准产业创新高地,以征服“娄山关”“腊子口”的勇气,啃下硬骨头,交出硬成果。福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市委全会精神,坚定扛起中心城区的责任和担当,全力实施“创新福田”战略,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在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福田人构筑主阵地,当好主攻手,展示了冲在第一方阵,干在第一方阵的攻坚勇气。

长期以来深圳在特区时期形成多个产业中心和产业板块,福田区作为深圳主要的金融中心,云集大量总部企业,形成金融优势和总部优势。与此同时,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福田产业体系上存在着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短板和瓶颈。可贵的是,福田区按照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五大战略定位、三大发展目标和市委提出的五个率先的要求,重塑产业体系,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从金融一股独大,到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福田区抢抓建设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的战略机遇,下出融合发展的先手棋。从专业服务业占比偏高,到服务业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福田对标全球标杆城市,加快打造“一轴两翼五廊”发展格局,正构建“新时代福田2.0版”。本报评论员黄青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