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论>

深论 | 歌以咏志庆国庆 砥砺前行展作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论 | 歌以咏志庆国庆 砥砺前行展作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更让现场观众们深受感染的,还是因为整台晚会所发出的时代强音——深入展示深圳抢抓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现在进行时”中使命在肩、豪情满怀的情怀和勇气,以及送上深圳人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有一种豪迈是歌声嘹亮;有一首心曲在鹏城交响;有一份诉说要献给母亲;青春的深圳,为新中国70华诞歌唱!”作为深圳国庆活动的重头戏之一,9月29日晚,“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群众文艺晚会”隆重举行,晚会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主办,展示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面貌、新精神、新风采。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衡量一个时代的成就,文艺必定是个绝佳的观察窗口和展示舞台。“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群众文艺晚会”在深圳人才公园语录石广场举行,全场5000人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美祝福。晚会分六个部分——《深情守候》《你好祖国》《祖国深圳对你说》《湾区风采》《新时代再出发》《祝福祖国》。整台晚会突出了时代特色,演绎了地域元素,输出了文化内涵,烘托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天同喜庆的浓厚氛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旋律,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的情怀。深圳群众文艺晚会上,大型群众歌舞秀《新的天地》、经典粤曲联唱《湾区风来百花艳》、歌舞《我的中国心》等艺术表演,接地气、有新意、显真情,唱响深圳人民同心奋进新时代、满怀喜悦庆华诞的昂扬旋律。表演精彩绝伦,歌声饱含深情,而更让现场观众们深受感染的,还是因为整台晚会所发出的时代强音——深入展示深圳抢抓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现在进行时”中使命在肩、豪情满怀的情怀和勇气,以及送上深圳人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每逢重大历史节点,深圳人总会用文艺的形式来表达内心的澎湃激情。而深圳这座城市,同样是经典传唱中的“主角”。1992年冬天,作词人蒋开儒根据自己在深圳的所见所闻所想,一气呵成,写就了广为传唱至今的《春天的故事》。去年,《春天的故事》创作手稿已被深圳博物馆收藏,而“春天的故事”在宏伟叙事之中,又再度唱响了新的宏伟旋律——今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肩负新使命,继续书写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绚丽乐章。时与势的推动,让深圳再次站在时代潮头之上,它宛如一个“铿锵有力的音符”,将始终用自己赤诚的心、火热的爱汇入时代的大合唱。

歌以咏志庆国庆,砥砺前行展作为。不仅仅是深圳群众文艺晚会,深圳市还举办了规模盛大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等活动,同时将在各区举办80场“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群众文艺嘉年华。歌曲中有振奋的士气鼓舞,文艺里有蕴藏的时代力量。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艺术表演就像一个催征的战鼓,激励新一代深圳人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使命中,保持信心、共同奋斗,去创造属于这座城市美好的未来。对此,我们充满期待。(谢伟锋 南方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