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共祝愿,祖国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祝愿,祖国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时间的指针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金秋十月的第一缕阳光再度洒下,14亿中华儿女不约而同从内心深处涌起激动和骄傲。今天是新中国70岁的生日,全国人民共同见证这一壮丽时刻,共同分享共和国的光荣与梦想。

原标题:共祝愿,祖国好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当时间的指针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金秋十月的第一缕阳光再度洒下,14亿中华儿女不约而同从内心深处涌起激动和骄傲。今天是新中国70岁的生日,全国人民共同见证这一壮丽时刻,共同分享共和国的光荣与梦想。

这一刻,山河为证,岁月为名;这一刻,大江南北,花如海,歌如潮。思绪穿越了时间的河流,情感跨越了地域的界限,对祖国深沉的爱,将所有中华儿女的心紧紧联结在一起。舞蹈跳起来、歌儿唱起来,全国各地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既是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厚爱,又何尝不是历史的倾情诉说?1949年、1978年、2012年……一个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坐标,一幅幅极富象征意蕴的画面,在人们的脑海里不停地浮现。

我们向那些为了新中国诞生而献身的革命先驱致敬。无数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仆后继,艰苦奋斗,不惜牺牲,勇往直前。只因信仰二字,甘死如饴。林觉民、左权、赵一曼、董存瑞……这是一个个光荣而不朽的名字,更是一座座激励后人前行的精神丰碑。起来!起来!先烈们满怀坚定的信念、共同的理想,发出中华儿女不屈的怒吼,发出四万万同胞对建立起一个独立自主、和平富强的新中国的渴望。“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所有的所有,都因为70年前的今天而富有色彩;一切的一切,都因为70年前的今天而改变。

我们向新中国的建设者致敬。“新中国之‘新’,不仅在于国号之新、山河之新,更在于打破一个旧世界、建设一个新世界的气象之新,在于面对艰难困苦而百折不挠、昂扬进取的精神之新。”正是有“铁人”王进喜、“人民公仆”焦裕禄、“两弹元勋”邓稼先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秉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精神,投入到“改天换地”的斗争实践中,新中国才能从一穷二白持续走向繁荣富强。“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任何一个民族都需要有这样的精神构成其强大奋进力量,这样的精神无论时代发展到哪一步都不会过时。

我们向改革开放的推动者、参与者致敬。改革开放的“一声惊雷”,开启了中国“春天的故事”。今天,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万亿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天,中国平均每三秒钟,就有一个人跨过贫困线;今天,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民生保障网……沿着改革开放这条康庄大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完成“壮丽的日出”。这瞩目的成就,自然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我们向改革开放40多年灿若星辰的推动者和参与者致敬,铭记改革开放精神,并努力让它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放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我们向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致敬。党的十八大,吹响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号角。亿万人民以奋斗者、追梦人的姿态,将个人梦想和价值的实现,融入到共筑中国梦的征途之中。他们是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是科学家、工程师、“大国工匠”、科研人员,是广大驻村干部、第一书记、退役军人,是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是千千万万的建设者、劳动者。就在这个时候,还有一群群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敬业奉献给予祖国“最长情的告白”。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无数奋斗者、追梦人用实际行动证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伟大的梦想都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历史,往往需要经过岁月的风雨才能看得更清楚。太多的感谢,万般的骄傲,终凝结为一句: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越深入了解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们就越能够感受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生生不息、顽强奋斗的精神意志。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中国号”这艘巨轮驶向梦想的彼岸,呼唤涌现更多的英雄模范,还需要更多奋斗者、追梦人一起努力奔跑。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起源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践行地,深圳的故事与中国故事紧密相连,深圳的成就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并迎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生动缩影。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深圳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奋力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深圳必将用建设先行示范区的精彩实践和丰硕成果,向世界响亮宣告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国庆期间,深圳会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活动,这既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是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出这座改革开放之城的时代主题,激发全市上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凝聚起同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创新创造伟力!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这是一首波澜壮阔的时代赞歌,也是一首流淌于每一个国人心中的深情恋歌。“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在这激奋人心的时刻,960多万平方公里大地上再一次汇聚起中华儿女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的磅礴力量,又一次激荡起传向四面八方的呼唤:

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