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奋力先行示范,就是深圳向新中国的最好献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奋力先行示范,就是深圳向新中国的最好献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拿出非常之志、非常之魄、非常之举,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当好真抓实干的奋进者、敢闯敢试的开拓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坚忍不拔的创新者。

眼下,深圳的大街小巷一片中国红,满城飘扬的五星红旗,是全市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生动写照。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圳用什么作为献礼?北有北京大兴机场,南有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都是在国庆节前夕亮相的“超级工程”。9月28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落成仪式。作为深圳建市以来最大的单体建筑,粤港澳大湾区湾顶上的“明珠”,以及未来“全球最大会客厅”,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新时代深圳全面扩大开放的重要平台,是深圳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核心引擎功能、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的重要载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强有力支撑,也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特别礼物。

图片来源:全景网

在人类发展史上,70年不过弹指一挥间。然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起源地,深圳秉持“摸着石头过河”的智慧和“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始终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很好地发挥了“试验田”和“窗口”的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形成和发展提供了丰富素材和鲜活经验,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已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深圳的发展历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重要篇章;深圳的发展成就,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历史性变革和取得伟大成就的生动缩影。

迈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主题,就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中国作为一个人口众多、地域广阔、制度独特的超大型国家,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人类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是一项任务极其艰巨的开创性事业,需要像深圳这样的尖兵来破题探路,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深圳是一座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现代化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很大可能在深圳最先出现。党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就是要求深圳瞄准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目标,率先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使命催人奋进,责任呼唤担当!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将作出怎样的谋划安排、出台怎样的重点举措、拿出怎样的作风状态、取得怎样的实际成效,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在关注。9月17日召开的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对此给出了有力回应。这是一次主题鲜明的“专题会”、立场坚定的“宣示会”、初显真章的“落实会”,向世人亮出了建设先行示范区第一阶段的施工图和任务书,彰显了深圳紧紧扭住“五大战略定位”“三个阶段发展目标”“五个率先”谋改革、促发展、抓重点、补短板,坚定扛起“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的决心和信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深圳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拿出非常之志、非常之魄、非常之举,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当好真抓实干的奋进者、敢闯敢试的开拓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坚忍不拔的创新者,把“先行示范”的标准贯穿到各领域、全过程,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探索新路、先行示范,添砖加瓦、添光增彩!(姚龙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赵颖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