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歌声嘹亮庆国庆 梅山中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歌声嘹亮庆国庆 梅山中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举行

分享

9月30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深圳市福田区梅山中学全体师生用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3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田志强)9月30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深圳市福田区梅山中学全体师生用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上午8时,梅山中学国旗护卫班手举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接旗、挂旗,在悠扬的国歌声中,国旗随着旋律缓缓上升,台下梅山中学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学校师生的每一句歌词、每一个眼神都饱含着梅山中学全体师生浓浓的爱国情怀。

随后,初二8班的燕妍冰同学在国旗下演讲,她用深情的话语向同学们呼吁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仰望长空,伟人的星光依然照耀着我们前行的路。让我们坚定理想,勇敢前行吧!金色的十月即将来临,祖国母亲将迎来70岁的生日,让我们一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升旗仪式最后,梅山中学全体师生用歌声为祖国庆生。“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歌声嘹亮,感情深深,正如《我和我的祖国》歌词中唱的那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梅山中学全体师生将与祖国共成长。

梅山中学学生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小时候很难懂爱国是什么意思,随着渐渐长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有目共睹的,爱国之情也越发深刻了。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希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我们青少年更应该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将来才能够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梅山中学班主任代表也在采访中表示,“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梅山中学的全体师生除了用如此特殊的升旗仪式为祖国庆生外,每个班级也都进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黑板报的设计及展示,同时在课堂上还会教学生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歌曲。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对祖国的热爱,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据了解,此次梅山中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所策划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