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国庆假期去东部记得预约,梅沙片区配额增至每日5万个(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国庆假期去东部记得预约,梅沙片区配额增至每日5万个(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8日上午11时08分,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列车正式载客运营,将贯穿前海直达蛇口。截至目前,深圳地铁运营总里程达到292.6公里,线网规模居全国前列。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国庆小长假期间

深圳的天气总体晴好,

假期后段还会有弱冷空气影响,

非常适合户外运动,

千万别“宅”家里哦。

(每期“晒”一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照片,小伙伴们如果想“上墙”,就在后台给小编发照片吧,记得附上你的姓名和职业,以及祝福的话。)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8日晚,《我的祖国》——深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拉开了深圳一系列国庆活动的序幕。音乐会的主打曲目,是深圳大型原创交响套曲《我的祖国》。

②一期工程相当于6个“鸟巢”,单个展厅最大面积5万平方米,建筑总用钢量相当于37座埃菲尔铁塔;地下室可容纳9000辆小汽车……28日上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落成仪式举行,整体建成后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

③9月28日上午11时08分,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列车正式载客运营,将贯穿前海直达蛇口。截至目前,深圳地铁运营总里程达到292.6公里,线网规模居全国前列。

④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公布10月1日国庆焰火晚会3条散场接驳公交专线的具体线路信息。为保障市民及时疏散,将组织500台公交车开行上述3条焰火晚会散场接驳专线,线路都是循环运行。

⑤9月28日,高层主题观光旅游景点“地王观光·深港之窗”迎来20周岁生日。生日会现场,参与当年地王大厦的建设者,被誉为“中国摩天大楼钢构第一人”的陆建新,讲起建设地王大厦时在300米高空走钢梁的“奋斗故事”。

⑥国庆假期期间,深圳东部景区将迎来大量旅客。记者昨日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为满足市民出行要求,交警将提高梅沙片区的出行预约总量,上调梅沙片区小型客车预约配额2万个。

⑦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满足市民节假日出行需求,9月30日-10月1日,地铁全线网延长1小时收车(11号线延长约30分钟),运营时间调整为6:30至24:00。国庆节期间,将压缩部分列车行车间隔,根据客流情况加开上线列车,方便市民出行。需要提醒的是,10月1日当天,将加密1、2、3、9、11号线车次。因有大型庆祝活动,为有效疏散客流,深圳湾公园站A、C、D2出入口将临时关闭。

⑧28日,前海合作区开通首批微循环公交线路B990线(前海湾地铁站环线)、B991线(鲤鱼门地铁站环线)。运行服务时间为07:00-20:00,早晚高峰期发车间隔时间为12-15分钟,平峰期发车间隔时间为20-30分钟。

⑨28日上午,至正文博集团在深南东路与北斗路交汇处西南侧举行至正国际大厦开工奠基仪式。3年后,这里将矗立起一座璀璨的文化地标。建成以后的至正国际大厦层高将达200多米,大厦群楼1至8层是博物馆,展示国内外各时期不同的艺术藏品。

⑩10月1日-3日,深圳大运中心各场馆免费开放,抢票提前2天开始,即9月29日9:00起开始抢10月1日免费入场票。

天下事

①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②当地时间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基里巴斯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在纽约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签署,即日两国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③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将要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答记者问时说,该举措是中方积极参与全球武器贸易治理、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行动。

④为期10天的铁路国庆假日运输28日正式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2亿人次,同比增长8.8%。

⑤28日,中国女排3比0战胜塞尔维亚女排,取得10连胜,提前一轮卫冕2019女排世界杯冠军。

⑥28日,我国一次性建成的“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途经七个省区。过去需要一个多月才能运到的煤炭,通过浩吉铁路,最快在一天之内即可到达。

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次会议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不结盟运动和中国共同提出的发展权决议。广大发展中国家发出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发展权的强烈呼声。

⑧根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和美国公共电视网最新公布的民调,约49%的美国民众支持众议院对总统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

⑨沙特阿拉伯旅游与全国遗产委员会27日宣布,即日起实施新的旅游签证制度,向包括中国在内的首批49个国家的公民签发旅游签证。

⑩日本政府批准2019年版《防卫白皮书》,继续渲染日本周边安保环境日趋严峻,为防卫省增加预算铺路。

科技&财经

①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1-8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达到3572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

②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截至8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达31072亿美元,连续多年稳居全球首位。

③基于前两年半的数据,中国暗物质卫星“悟空”在国际上首次利用空间实验精确绘出高能质子宇宙射线能谱,并观察到能谱新结构。

④英国一项研究成果说,一些对肿瘤具有“压制”作用的基因往往会被癌细胞“关闭”,而新发现的方法可将它们重新激活,从而对抗肿瘤。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