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丨“摇号大军”已超130万,平均每439个深圳人抢一块粤B牌(语音播报)

2019-09-27 07:46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第48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深圳国庆焰火晚会昨晚6点开启预约,

小编仿佛又经历了一次春运抢票。

到今日凌晨,

预约页面显示,

预约人数已超限额,

不再受理预约申请。

你约上了么?

提醒下,

没有约上的小伙伴

可以关注深圳新闻网当晚的直播。

(每期“晒”一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照片,小伙伴们如果想“上墙”,就在后台给小编发照片吧,记得附上你的姓名和职业,以及祝福的话。)

今日天气

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26-31℃;东北风2级左右;相对湿度45%-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在历时1个多月的试运行跑图后,5号线二期工程现已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并将于9月28日中午起正式开门迎客;部分站点的票价将略有下调。

②26日上午,全国首个5G生活体验街区亮相华强北步行街,基于5G通信技术的各类炫酷场景纷纷上阵,科技与时尚的双重体验,科幻与现实在此交相辉映。据悉,华强北目前已完成26个5G室外基站建设,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

③26日,深圳市2019年第三批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在龙华区举行。据了解,第三批新开工项目共132个,总投资805.7亿元,2019年年度投资134.6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102个、产业发展类项目13个、城市更新类项目17个。

④26日,深圳正式发布全国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地方标准,发布《多功能智能杆系统设计与工程建设规范》,对多功能智能杆的功能分类、应用场景、设备技术、数据共享、安全要求、系统施工、运营维护等各个流程和环节提出规范性要求。

⑤为了方便市民了解和参与以及更便利地出行,“i深圳”APP27日起推出国庆主题服务专区,包含了活动资讯、热门景点预约、景区自驾预约通行、交通出行等服务。

⑥9月28日是世界狂犬病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了一组数据:2019年1-8月,我市犬伤暴露人数达13.18万,这些人都是被萌宠舔舐、抓伤或咬伤,造成犬伤暴露。这其中,有超过9成(12.3万人)是被猫狗所咬伤,而被狗所伤的就多达7.2万人。近几年来,深圳的犬伤门诊量平均以每年约10%的速度上升。

⑦深圳用人单位注意了!2019年“人才专列”全国重点高校巡回招聘活动即将启动。今年的人才专列将开往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武汉、长沙全国六大城市的多所高校招贤纳才,还没有报名的用人单位请抓紧注册吧。

⑧昨日,深圳市2019年第9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举行。按照个人普通小汽车、单位普通小汽车的顺序,现场依次进行了2轮摇号。此次车牌摇号的中签率继续下降,个人中签率仅0.23%,意味着平均每439个深圳人抢一块粤B牌。

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广东省普通高考及与普通高考相关的考试项目报名及考试时间安排。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调整为2019年11月1日-10日。

⑩深圳交警预测全市从9月30日下午开始交通流量加大,9月30日、10月1日出行量达到顶峰。各高速公路、市内各景点、商圈、购物点以及东部景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全市各区罗湖区最为拥堵,其次是福田区、南山区。预计‘国庆’期间,全市出深和入深车辆总数均将超过170万辆。

天下事

①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强调,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国务院发来贺电。

②国务院常务会议26日决定,明年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

③外交部发言人说,9月25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外委会审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公然为香港激进势力和暴力分子张目,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④国台办发言人就美方解密涉及对台售武的所谓备忘录答记者问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海和平稳定的关键。美售台武器只会助长“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只会进一步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中美双方正在保持密切沟通,为10月份将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做好准备。

⑥今年国庆假期,将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⑦2019女篮亚洲杯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篮1分险胜上届亚军澳大利亚,直接晋级半决赛。同时锁定四强的她们也自动拿到了2020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第二阶段比赛名额,向东京奥运更近了一步。

⑧特朗普和安倍晋三签署初步贸易协议,取消或降低一些农产品和工业产品的关税。

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被选为该组织新一任总裁,她将于10月1日上任,任期5年。

⑩26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首次发布关于波音737MAX调查报告。报告建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波音737MAX的驾驶舱警告系统进行评估。

科技&财经

①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72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个基点。

②商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委,将在国庆前组织有关企业,再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万吨。

③中国人民银行26日发布消息称,已在香港成功发行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100亿元,中标利率为2.89%。

④超级工程深中通道核心装备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26日投用,这是世界首艘集沉管浮运安装于一体的专用船舶。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