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兰花科普进校园,梅山学子感受中国兰文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兰花科普进校园,梅山学子感受中国兰文化

分享

9月23日下午,深圳市兰科保护研究中心科普教育基地 (以下简称“兰科中心”)联合深圳市福田区梅山中学,共同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国科普日——兰花科普进校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罗海容 )少年强则国家强,科普科教更要从青少年抓起。9月23日下午,深圳市兰科保护研究中心科普教育基地 (以下简称“兰科中心”)联合深圳市福田区梅山中学,共同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国科普日——兰花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在保护的基础上,要合理开发利用兰花,将种兰、育兰、绘兰、品兰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发扬中国兰文化,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画面。”兰科中心专家教授开展了兰花讲座,从兰花的奇美、智慧、珍贵、保育、科学研究等方面向师生们解读兰花;带领大家全面认识兰花,了解科学家们为揭开兰花之谜所做的努力,世界和中国为保护兰花采取的措施等。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视觉和科学上的盛宴。

此外,兰科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还指导学生们亲自动手,种植了兰科中心赠送的兰花,通过亲手种植,增强学生对兰花的喜爱以及保护热情,进而带动家人,加入自然环境保护、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的行列中来。

据悉,梅山中学以“窗口,种子(打开一扇瞭望世界的窗口,播下一粒希望的种子)”为办学理念,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为学生的未来奠基,从而营造了匠心独运的校园文化。学校还注重营造“国学”氛围,力求传承更多的优良传统,并已形成独特的“中式风格”,如墙壁“说话”、石头“开口”、镜子“发言”、绿萝“示秀”、天台“生翠”、憩园“送暖”、碧水“传情”、转角“释义”等等。让师生们置身其中,“如入芝兰之室”,沁人心脾,回味悠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