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丨定了!国庆焰火晚会将在深圳人才公园举行(语音播报)

2019-09-23 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第478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

第十六个节气——秋分。

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气候

已经凉爽,降水增多。

但并不包括深圳

按照以往深圳的入秋时间推测

夏天可能还有1-2个月。

(每期“晒”一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照片,小伙伴们如果想“上墙”,就在后台给小编发照片吧,记得附上你的姓名和职业,以及祝福的话。)

今日天气

晴天干燥;气温24-30℃;北风2-3级,沿海和高地阵风6-7级;相对湿度40%-6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9月22日,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落下帷幕。本届慈展会紧扣“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吸引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近1400名代表,791家机构、896个项目和917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约19万人次观展互动,对接总金额逾74亿元。

②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国庆氛围,以深圳地铁为载体的国庆主题列车于9月22日上线运营,将持续运行1个月,成为深圳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

③国庆期间,“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群众文艺晚会”和焰火晚会将在深圳人才公园举行。

④9月20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主办方宣布,2019海博会将于10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举行。

⑤近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社科文献出版社在京发布了《中央商务区蓝皮书:中央商务区产业发展报告(2019)》,并对我国13个特大城市中央商务区发展状况和态势进行了科学、全面的综合评价,结果显示,深圳福田CBD综合发展评分位列第四,同时,深圳福田CBD楼宇经济质量最好,成为“含金量”最高的地区。

⑥9月19日,光明区建区一周年,光明科学城拆迁安置房项目等31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达450亿元。这是继6月27日光明科学城配套区投资107亿的4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之后,光明科学城建设中落下了又一浓重笔触。

⑦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获悉,东湖立交工程B匝道于今日凌晨试通车,通车后,将实现由丹平快速路南行经爱国路高架桥前往沿河北路的快速通行,有效缓解罗湖区的交通通行压力。

⑧日前,市卫健委举办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5周年公众开放日。五年来,我市引进245个高层次医学团队,筹建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等多家名院,挂牌成立10家名医诊疗中心(名诊所),深圳医疗水平提升显著,市民“看大病难”问题有效缓解。

⑨9月22日上午,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第26次吹响出征号角。15名身披绶带、手捧鲜花的大学生志愿者,带着梦想和坚持启程出发。他们与另外45名志愿者一道,分赴贵州、广西、江西的乡村学校支教一个学期。

⑩作为深圳的重大民生项目之一,深圳福田区石厦小学新建工程备受市民关注。目前,学校已完成基础建设,预计2020年8月全面完工,9月份适龄学生即可入学。

天下事

①今天是中国农民丰收节。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粮食年产量增长近5倍,年人均占有量翻了一番多。

②22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

③国资委消息,中央企业共帮扶276个国家级扶贫县,截至目前已有107个县脱贫摘帽。

④中国女排22日3:2逆转战胜巴西女排,迎来本届女排世界杯六连胜。

⑤22日,香港工会联合会举行国庆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来自各界的300多名嘉宾出席活动,共同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国家未来更加繁荣富强。

⑥22日,延崇高速温泉特大桥最后一个合龙段浇筑完成,标志着通往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直达快车道全线贯通。

⑦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多位联合国高官和其他国家驻联合国代表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以及中国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做出的贡献。

⑧美国与萨尔瓦多政府近日签署一份移民协议,以图遏制中美洲非法移民取道萨尔瓦多北上美国。

⑨法国巴黎市警察局21日宣布,截至当天傍晚,在处置当天“黄马甲”等游行示威活动中,共逮捕164名暴力分子。

⑩伊朗军方21日在德黑兰展出其今年6月击落的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残骸。

科技&财经

①一个国际科研团队新近发现,远古时代发生在小行星带的一次天体撞击导致了地球的生物多样性增加。

②复旦大学科研团队成功研发五亿级像素云相机,即便在几万人的体育场内,拍摄一幅全景照片也可获得每张人脸的清晰图像。

③截止到今年6月底,我国共有8.81万家民营企业进入精准扶贫台账,精准帮扶10.27万个村。

④“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已完成全部报建流程,于日前正式开工建设。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