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助力脱贫攻坚 打造全球标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助力脱贫攻坚 打造全球标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中国公益慈善的国家级盛会——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拉开大幕。期待深圳以一场精彩绝伦的展会,展现一座城市的情怀、责任与担当!

原标题:助力脱贫攻坚 打造全球标杆

——祝贺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开幕

今天,中国公益慈善的国家级盛会——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拉开大幕。期待深圳以一场精彩绝伦的展会,展现一座城市的情怀、责任与担当!

本届慈展会重任在肩,不仅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献计出力,还有了一个新的目标,要为深圳的新使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按照中央部署的2020脱贫攻坚三年指导意见,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要确保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眼下脱贫攻坚战已取得显著成就,接下来的困难也越来越大,待脱贫者多为特殊贫困群体,多处在基础条件薄弱、公共服务不足的深度贫困地区。

作为国内惟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交流展示对接平台,自去年起,慈展会就以推动脱贫攻坚为己任,把自身打造成为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大舞台”,将聚焦精准扶贫作为今后三年的办展主旨,为慈善资源的有效对接、政府与民间的沟通协作、经验交流和创新激发,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相信,今年的慈展会将再上层楼。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作出的庄严承诺,促成了全社会的高度共识,凝聚了最广泛的人心,必将让本届慈展会再度掀起共襄善举的新高潮!

办好慈展会,是深圳“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具体行动,也是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城市精神使然。今年这份使命更添了一份荣耀。8月18日,历史选择深圳担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时代重任,为中国道路的伟大实践去探索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9月17日,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召开,敲定了建设路线图,吹响了奋力前行的“冲锋号”。

在中央对深圳的期许中,包括了要建设成为城市文明典范和民生幸福标杆。一座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典范,必然是大力弘扬慈善理念的城市;一座展现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发展格局的民生幸福之城,也必然是慈善事业高度发展的城市。这个新使命也在召唤慈善事业去发挥更大的力量。

眼下,深圳正朝着建设成为全球标杆城市的目标奋进,深圳的慈善事业也要有对标全球和成为全球标杆的雄心。深圳当创造出更多享誉全球的公益模式,诞生出全球性慈善基金会,涌现出像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宜家创始人坎普拉德一样的大慈善家,才无愧于全球标杆城市的称号。我们更期待,深圳能把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引领意义的“慈善样本”推向世界,眼下全国一心共同推动的脱贫攻坚战,最有望打造成为全球减贫事业的新标杆。

一项前无古人的时代伟业摆在深圳面前,也摆在深圳慈善事业和慈展会的面前。愿慈展会抓住历史给予的宝贵机会,发挥敢闯敢试的深圳精神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为脱贫攻坚这一伟大战略、为建设先行示范区这一伟大事业增光添彩!(本报评论员胡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