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开玩笑!11月1日起,行人闯红灯和这些违法行为将纳入征信体系

2019-09-18 14:34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击买卖分违法行为

近年来,找人顶替记分,甚至找人“买分”的现象频发且屡禁不止,买卖分的违法行为呈现泛滥的态势。

本次修订明确了对买卖分行为的处罚:替代记分的,分别暂扣驾驶证;买卖分的,并处罚款;中介,处罚款,有其他情节,并处拘留。

不光是买分的,卖分的和中介

都需要付相应的法律责任

电动自行车冲红灯逆行,罚款300元

饮酒后骑电动车,罚款500-2000元

近年来,我市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数量急剧攀升,去年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到全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40%。同时,在涉酒亡人事故中,酒后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驾驶人占比最高,占到49%。

本次修订强化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增设有关规定,严管电动车违法。对骑行电动自行车冲红灯、逆行的,处三百元罚款;对饮酒后骑行电动车的,处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

载客超员,一超三罚

一些“人货车”非法拆除座位、改造内部结构,从而超过核定人数载客,此类载客车辆上道路行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本次修订拟对载客超员严管重罚,一经查实,将对驾驶人、车辆所有人、使用单位或个人一并予以处罚。

以后在深圳,乘客不系安全带

只罚司机的现象将有所改变

滥用远光灯、不系安全带

“买卖分”等违法行为将加大处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