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每天250万人次骑自行车出行,今年已建和在建自行车道达223公里(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每天250万人次骑自行车出行,今年已建和在建自行车道达223公里(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根据深圳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进驻已全部完成。此外,2019年第二轮区级交叉巡察进驻也已全部完成。

总第47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昨天一场“急雨”扰乱了晚高峰,

有多少人湿了衣裳?

被堵在了路上?

今天依然是小编最讨厌的闷热天气,

反正带把伞没错的。

受弱冷空气影响,

预计本周末深圳会有小幅的降温,

最高温度可能会跌至30℃以下,

你期待么?

今日天气

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6-33℃;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9月17日,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高望远、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②近日,根据深圳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进驻已全部完成。此外,2019年第二轮区级交叉巡察进驻也已全部完成。

③地铁5号线二期9月28日将正式开通运营,届时轨道交通将南北贯通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地铁5号线二期各车站增设了自助票务处理机等设备,沿线车站增加7幅新站厅艺术墙画。

④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鼓励深圳市企事业单位、人才中介组织等引进和举荐人才,深圳开展2019年度深圳市人才伯乐奖的申领发放工作。用人单位每引进一名杰出人才,奖励20万元。由人才作为团队带头人的创新创业团队,可申请最高至200万元的奖励。

⑤家有在园儿童的家长注意了,2019-2020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工作即将开始。今年提供两次申报与核验机会,家长可登录“深圳市学前教育信息管理系统”,点击进入“在园儿童信息管理系统”申请。

⑥昨日,深圳举行公交出行宣传周及“世界骑行日”活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自行车已成为公共交通的延伸和补充,全市自行车日均骑行量约250万人次。自行车出行逐步在深圳复兴,全市也加快自行车道和停放区建设,近两年累计新改建自行车道近500公里。

⑦9月17日,以“新时代、高质量、新作为”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企业首席质量官(深圳)论坛在深圳举行。

⑧近日,《南山区城中村老旧瓦房房屋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并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提出,老旧瓦房较为集中的区域,符合城市更新或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的,可优先列入城市更新计划或棚户区改造项目,消除安全隐患。

⑨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年底动工,全长116.12公里,建设工期为5.5年。该区间设7个车站,西丽、深圳机场为地下站。

天下事

①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授予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等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

②习近平在郑州考察制造业企业发展和黄河生态保护,在光山县深入油茶园和农村考察调研。

③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10个方面政策举措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④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中国何时与所罗门群岛正式建交时表示,中国有句古语,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⑤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将应邀率团赴美举行中美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强调香港警队在执法、维护治安方面,是不偏不倚、一视同仁。特区政府正在积极推动对话平台建设,希望与各界公开进行开放议题的讨论及对话。

⑦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出征,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⑧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于17日正式发布。“冰墩墩”形象来源于熊猫,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雪容融”形象来源于灯笼,是欢乐喜庆节日气氛和“瑞雪兆丰年”美好寓意的完美结合。

⑨美国总统特朗普致函国会,称美国已与日本就关税壁垒和数字贸易达成初步协议。但日本方面对此反应谨慎。

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卢森堡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就“脱欧”协议的“备份安排”等议题举行会晤,但双方未能弥合分歧,会晤无果而终。

科技&财经

①17日,世界海拔最高的输变电工程——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开工。工程线路全长1689公里,将翻越海拔5300米以上的孔唐拉姆山,穿越永久性冻土区和无人少人区,是一项超高海拔、超大难度的输变电工程。

②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了平稳态势。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5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比上个月减少5个。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北京上涨0.5%、上海上涨0.3%、广州和深圳均上涨0.2%。

③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近半数用户遭遇过网络诈骗,“中奖类”交易诈骗是主要类型。

④我国研制出时速400公里“永磁高铁”电机,为我国轨道交通牵引传动技术升级换代奠定了坚实基础。

⑤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薄荷味和薄荷醇香味的电子烟以及无烟香烟产品中潜在致癌物质胡薄荷酮超标,这为电子烟增加了一项新的健康风险。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