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套现不成,反而进了别人的套

2019-09-17 09:18来源:福田警察


“免息套现”“无息借贷”……行走在大街上,你是否看过这样的小广告?是否曾为它驻留?是否也曾跃跃欲试?黄先生就是急于套现,却反被诈骗分子利用的受害人。

8月16日,黄先生利用某平台借贷APP套现,没想到被骗走了将近五千元。如此一来,不仅没有解燃眉之急,反而还要自己去偿还被骗走的钱。

具体经过是怎样呢?

本案嫌疑人又是怎么步步为营设计引诱黄先生的?

据了解,嫌疑人以“高价回收手机”为噱头,吸引受害人。可是黄先生并没有多余的手机可供交易。这时,嫌疑人便主动为黄先生出“妙招”,唆使其利用某借贷APP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手机。手机到手后,让黄先生转卖给嫌疑人,再由嫌疑人转卖付现给黄先生。

然而现实却是,嫌疑人早早就安排了其团伙成员取走了手机,再以未收到货为由拒绝给黄先生付款。这下黄先生慌了,钱没拿到,手机也没了,借贷平台分期下个月就要还款。

意识到不对劲,黄先生急忙到福强派出所报案。接报后,福田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与福强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因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多次变更交易地点,而且有另一队团伙接应交易,给侦查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邱显明“手术刀”式的精准支撑协助下,很快就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位置——位于省内某处。同时,福强派出所视频侦查大队接力搜寻,一路追踪到另外2名嫌疑人落脚在深圳某处。

现已掌握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人数、窝点,收网时机已成熟!8月28日23时许,专案小组兵分两路,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刘伟带领付劲兵、辛军岐以及福强派出所蓝超华、洪磊等八名民警赶赴省内某市;另一路由福强派出所白皓带领,蹲守在深圳某住宅区。两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

现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两个电信诈骗窝点,缴获作案工具手机、电脑若干,民警在嫌疑人作案手机中已发现受害人黄先生的相关信息以及两个窝点相互联系的证据。

经审讯,该电诈团伙共虚构交易三笔,获利近六千元。

此次抓捕行动,办案民警还在嫌疑人电脑“回收站”中发现大量未清除的其他涉案信息,仍需进一步深入调查,为下一步深挖扩线、查找案源奠定了坚实基础。

违法犯罪,一个都跑不掉!

电信诈骗分子无孔不入,但是牢记警方这份“诈骗套路集锦”,你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1.以帮助套现为由,要求套现者按要求用借贷APP“扫码支付”、分期付款,声称付款后会把现金打给套现者。用户一旦扫完二维码,就相当于帮骗子的代金卡付款,随后骗子就立即销声匿迹。

2.套现前先交费,收取手续费、介绍费、前期费用等,各种套路你,收到转账后却不见踪影,因为你在他的黑名单中。

3.以“高价回收手机”转售付现行为,后果可想而知,钱没了,货也回不来,平台的钱还得照还,别贪小便宜吃了大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