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公益摄影展开展 60幅佳作看“小候鸟”们乐观成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益摄影展开展 60幅佳作看“小候鸟”们乐观成长

分享

9月15日,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联想、天虹、比亚迪等爱心企业大力支持的小候鸟·团圆计划公益摄影展在天虹商场(国贸店)正式开幕。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5日讯 9月15日,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联想、天虹、比亚迪等爱心企业大力支持的小候鸟·团圆计划公益摄影展在天虹商场(国贸店)正式开幕。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华荣、深圳新闻网总经理助理张辉、联想集团深圳地区市场部负责人翟颖清、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国贸天虹商场助理总经理卢小辉等企业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摄影展的开展揭幕。

据了解,2018年小候鸟·团圆计划在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下,由深圳新闻网正式发起。“计划”旨在通过整合社会爱心企业、公益机构对“留守儿童”进行帮扶,助力留守儿童在重要的节庆以及寒暑假同父母团聚,同时通过媒体的力量呼吁、唤醒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大众,关心、关注留守儿童问题。

2019年,小候鸟•团圆计划第二季再出发,在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的指导下,深圳新闻网扩大帮扶规模,联合联想、天虹、比亚迪等爱心企业,跨越3个省,5个城市,累计行程6000多公里,为多个在深务工家庭的孩子送上了关怀及问候,并将他们接到深圳与父母团聚。

为了让市民更直观的了解到“小候鸟”的生活状况及成长情况,此次摄影展除了展出部分优秀的摄影作品外,还将播放3个小候鸟家庭的团聚视频。

活动现场,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华荣、深圳新闻网总经理助理张辉、联想集团深圳地区市场部负责人翟颖清、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国贸天虹商场助理总经理卢小辉分别为摄影展的启动致辞。

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华荣指出,“今天这场暖心的公益活动是深圳打造城市文明典范的具体行动,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的企业以比亚迪、联想、天虹为榜样,加入到小候鸟团圆计划当中,帮助更多的孩子来深圳与父母团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深圳新闻网总经理助理张辉表示,“深圳新闻网始终坚持为读者提供有态度,有温度的新闻资讯,让网民从这里爱上深圳;在公益领域,深圳新闻网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入一线、深入百姓生活,积极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认知到公益事业重要性,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

联想集团深圳地区市场部负责人翟颖清也表示“联想集团积极践行企业责任,关心、关注、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此次联想集团全程参与小候鸟团圆计划第二季,并将活动纳入到‘联想圆满假期计划之中’,就是希望更多的留守儿童能够被关心,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到帮扶留守儿童行列中来。”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国贸天虹商场助理总经理卢小辉在最后说道,“天虹除了积极参与小候鸟团圆计划等公益活动外,也积极参与到帮助山区小学、贫困家庭的帮助扶持之中,积极践行企业责任,天虹相信,在这么多爱心企业的关心帮助之下,留守儿童问题一定会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也将得到更大的帮扶力度。”

在现场,摄影展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观看,带孩子的家长更是在现场向自己的孩子讲解、介绍“留守儿童”。有家长表示“带孩子来看展,主要是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当前的生活,培养他们的爱心,同时也希望留守儿童能够常伴自己的父母左右快乐成长。”

据了解,小候鸟团圆计划公益摄影展,展出作品除了部分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等优秀摄影作品外,还容纳了2019年联想圆满假期计划的部分优秀摄影作品。(田志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