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周说廉丨深圳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市建设集团董事长接受审查调查(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周说廉丨深圳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市建设集团董事长接受审查调查(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image.png

(本期主播:大鹏新区纪工委陈厚宏)

 大家早上好,

中秋小长假归来,

新的一周又开始啦。

深圳市纪委监委“一周说廉”栏目

带您回顾过去一周全国和深圳纪检监察大事件

本期由大鹏新区纪工委为您语音播报

欢迎收听!

一周说廉

(第十一期)

国内事

1

9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据悉,习近平总书记就反“四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高度重视,赵乐际同志多次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深刻指出作风建设关系我们党能不能守住立党初心、实现执政使命,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巩固提高深化,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点击查看相关内容

2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9月9日至11日到河北调研。他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精准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内容)


3

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广东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包括宝安区沙井街道壆岗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陈展翀违规操办婚庆问题。通报指出,这些典型问题,全都发生或持续至党的十九大之后,有的甚至持续到今年上半年,其思想上的不敬畏不警醒、行为上的不收敛不收手,背后折射的是初心使命淡忘、理想信念缺失,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自警自醒。(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深圳事

1

深圳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被通报的党员干部中,有的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有的违规举办庆典活动、发放福利,有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有的违规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这些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应从中汲取教训,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内容)

2

深圳市建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清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深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3

近期,福田、罗湖、盐田、南山、光明等区陆续启动新一轮巡察,将通过常规巡察、交叉巡察、巡察“回头看”等方式,对区直单位、街道、社区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各巡察组均已公开联系方式,重点接受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脱贫攻坚中的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

image.png

以上就是本期“一周说廉”的全部内容

欲知详情

请关注深圳明镜网和“廉洁深圳”微信公众号

我们下期再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