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仙湖植物园举办菌类科普活动 灵芝与虫草揭开神秘面纱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仙湖植物园举办菌类科普活动 灵芝与虫草揭开神秘面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获悉,仙湖植物园启动以“真菌秘语,金秋共赏”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包括菌类科学知识展、“大型真菌”艺术画展和科学公众报告等,仙湖植物园区域的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

原标题:仙湖植物园举办菌类科普活动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15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仙湖植物园启动以“真菌秘语,金秋共赏”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包括菌类科学知识展、“大型真菌”艺术画展和科学公众报告等,仙湖植物园区域的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

所谓大型真菌,泛指广义上的蘑菇和蕈菌。它们具有肉眼可见且采摘的大型肉质或者胶质的子实体,所以称作大型真菌。大型真菌对人们来说可能是个陌生的概念,但是说起蘑菇或菌子,公众就非常熟悉。许多人认为蘑菇是植物,因为它们不会移动,其实并非如此。事实上,蘑菇属于大型真菌成员,它们自成一界,既非植物,也不属于动物。反而与做面包使用的酵母菌亲缘关系更近些,因此分类学家将它们统称为“真菌”。(首席记者解树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