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福田启动“城市工匠”联合培育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启动“城市工匠”联合培育模式

分享

昨日上午,福田区城市工匠联合培育启动仪式在香蜜公园举行,这也标志着由政府、院校、企业共同创新搭建“城市工匠”联合培育模式将在福田全面铺开。

原标题:福田启动“城市工匠”联合培育模式

助力打造一流城市作品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13日讯 昨日上午,福田区城市工匠联合培育启动仪式在香蜜公园举行,这也标志着由政府、院校、企业共同创新搭建“城市工匠”联合培育模式将在福田全面铺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活动。

据介绍,福田区城市工匠联合培育工作主要由政府主导,高职院校、企业共同参与,成立城市工匠学院和城市工匠联盟,搭建“1+1”培育平台,通过将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有效嵌入,专注职业学校学生的专项培养以及一线工人的技能提升。其中,“城市工匠学院”专注于职业学校学生的培养,通过实际工程项目,对高职院校学生进行“实战化”培养。“城市工匠联盟”则专注于一线施工工人的培育和管理,既依托职业学校,定期对一线工人开展有针对性的工艺工法、安全施工等方面的专项培训,同时强化对施工班组进行规范化管理,引导其向“小精专”转变。同时,建立“品质导师”队伍进行跟踪强化督导,从而以重塑人才观、教育观为切入口,全方位培育城市工匠,弘扬工匠精神,以此建立适应城市高品质发展的“工匠团体”,助力打造更多的一流“城市作品”。

当天启动仪式上,有关各方签署了福田城市工匠学院合作协议和福田城市工匠联盟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福田区城市工匠学院揭牌。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师学院的共计48名学生成为了城市工匠学院首批学员。(记者 赵新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