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批企业舆情榜单(房地产行业)今日发布 美的置业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指数成分股 银亿股份债券连连违约
2019-09-12 14: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八批企业舆情榜单(房地产行业)今日发布 美的置业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指数成分股 银亿股份债券连连违约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2日讯 (记者田志强通讯员牛晓玉)9月12日,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发布第十八批企业舆情榜单。本次榜单重点聚焦房地产及医药保健两个行业。房地产行业企业舆情榜单由房地产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红、黑榜)及房地产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组成。

现将榜单及说明发布如下:

一、房地产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

红榜:美的置业成唯一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指数成分股地产企业

8月16日,恒生指数公司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28日的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2019年第二季度指数检讨结果显示,美的置业等24家公司获选成为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相关调整将于9月9正式生效。此次被调入恒生综指的名单中,地产建筑类企业仅有5家。

据了解,恒生综合指数为国际资本市场重要指标,清晰反映各行业状况及不同市值分类股票表现,具有广泛代表性,为市场提供指针及产品发展基准。

权威人士表示,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指数成份股的公司,是港股市场的代表性上市公司,公司市值、成交额、业务量、财政状况、股指稳定度等都需达标,在此次调整中,美的置业是唯一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指数成分股的地产企业,此举意味着美的置业现有的公司股东基础、股票流动性和股票价值体现都会得到推动,其股价将有更高的上涨空间,估值可期。

黑榜:银亿股份陷资金困局到期债券连连违约

2016年,银亿股份决定由原来单一的房地产业务变为“房地产+高端制造”双主业格局。作为最早转型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在转型之后却因资金周转困难频频陷入债券违约。

日前,银亿股份发布公告称,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发行的“H6银亿07”未能如期偿付应付回售款本金及利率、应付未回售部分利息。根据公告信息,“H6银亿07”于2016年8月发行,为5年期债券,发行规模4亿元。而在此之前的两个月内,银亿股份还有两只债券违约。

目前,中诚信已将银亿股份的主体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下调至C,并将其继续列入可能降级的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房地产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榜单说明:

本榜单主要通过计算机系统对舆情数据的自动采集、整理和分析,结合舆情分析师的筛选和研判,对2019年8月1日至8月31日这一时段内房地产领域的热点舆情事件作出综合评估,主要评估指标包含新闻报道指数、微博扩散指数、论坛参与指数、境外炒作指数。

二、房地产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

在房地产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方面,本次企业公众形象榜单分值较上一期分值变动幅度较小,中国恒大再登公众形象榜榜首,融创中国仍居第二位,龙光地产占据榜单第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恒大成功蝉联公众形象榜榜首与其发布中期业绩有较大的关系。据了解,截至6月底,恒大营业收入2269.8亿元,净利润270.6亿元,现金余额2880亿元,净负债率下降近一半。业内人士指出,恒大将大量的资金沉淀在优质土地储备,是其业绩持续领跑地产行业的关键。

房地产行业公众形象排行榜榜单说明:

本榜单从规模实力、舆论曝光度、主动推广力度、投资者关系和负面影响等五个维度,对2019年8月1日至8月31日这一时段内房地产行业各企业公众形象进行综合评估并排名,旨在对房地产行业各企业开展品牌形象塑造、宣传推广策略、公共关系维护、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既帮助相关企业找准合适的品牌定位、发展方向,也为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科学、公正、独立的消费和投资决策参考。

据了解,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是由深圳新闻网牵头组织,联合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深圳市科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民间非营利组织。该院旨在就企业舆情的发生、发展、监控、引导等方面展开研究和工作,协助政府抓好企业舆情的研究、管理和疏导。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