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高温小心中暑 环卫工超市门口昏迷,体温41.8°C!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高温小心中暑 环卫工超市门口昏迷,体温41.8°C!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的“烧烤模式”还在继续,市民出门要记得防暑降温,尤其是户外工作者。上个月深圳一名环卫工就因高温导致热辐射,出现休克,幸好周围群众帮忙,民警及时送往就医,才脱离生命危险。

晶报2019年9月11日讯 近日,深圳的“烧烤模式”还在继续,市民出门要记得防暑降温,尤其是户外工作者。上个月深圳一名环卫工就因高温导致热辐射,出现休克,幸好周围群众帮忙,民警及时送往就医,才脱离生命危险。

8月14日下午,深圳局部气温高达38°C,沙头派出所民警罗明星的对讲机里传来通知,某超市门口有一名环卫工人倒地,需要附近民警前去支援。一听事发地点就在附近,罗明星马上赶赴现场。

2分钟后,罗明星到达超市门口,看到一位昏迷在地上的环卫工人,大概50岁左右。旁边有几名热心市民正撑着伞,为他在烈日下撑起一片荫凉。罗明星上前查看,发现倒地的工人已经失去意识,身体发烫,他意识到这不是普通的中暑,得赶快送医院治疗。

罗明星和交警队员还有热心群众一起把这名环卫工人抬上警车,将他送到了最近的仁爱医院。

经过医生的诊断,这名晕倒的环卫工人的体温已经上升到41.8°C,同时身体还大量出汗,其他体征也显示他是因为高温导致的热射病。

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属于重度中暑,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当人体无法调节自身的体温时,会发生热射病。高温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使身体温度迅速升高,在10至15分钟内,体温可达到40摄氏度以上。如果不接受紧急救护,热射病可导致死亡或残疾。

倒地的工人姓夏,据医生介绍,夏先生当时夏先生有休克表现,情况非常危急,幸好送救及时。夏先生脱离了生命危险,后又转院到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进行治疗才得以康复。

再次提醒,高温天气下,市民们白天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16时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室外高温作业人员在户外工作时,须采取有效防晒措施,防止皮肤灼伤,此外,还应及时补充水分,防止中暑。

来源|晶报APP综合福田警察微信公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