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中秋小长假高速不免费!深圳假期拥堵高峰将出现在...(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中秋小长假高速不免费!深圳假期拥堵高峰将出现在...(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备受关注的深圳市首个“只租不售”住房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计划2021年建成交付。该项目提供人才住房765套,实施高标准装配式施工和一体化装修,将成为全市人才安居精品样板工程。

总第47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

向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道一声:老师,您好;

老师,您辛苦了!

今早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依旧生效中。

白天天气炎热,

局地有短时雷阵雨,

出门最好带一把伞,

防雨又防晒。

户外工作注意防暑降温,

多补充水分。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晴天间多云,局地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3℃,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5℃或以上;偏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记者昨日从龙华人才安居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深圳市首个“只租不售”住房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计划2021年建成交付。该项目提供人才住房765套,实施高标准装配式施工和一体化装修,将成为全市人才安居精品样板工程。

2、中秋假期将至,9月9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出行指引,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中秋小长假期间不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深圳交警预计9月13日将出现道路交通拥堵高峰,假期期间出入深圳车辆均将超过150万辆次。预计9月12日15时至22时出现出深小高峰,9月13日为出深拥堵最高峰,10时至12时拥堵程度较高;9月15日为返深拥堵高峰,14时至22时拥堵程度较高,车流总量将会增加接近20%。

3、为满足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9月12日(周四)、9月13日(周五)地铁全线网运营服务将延长1小时(11号线约30分钟),运营时间调整为6:30至24:00。此外,深圳地铁所辖7条线路也将加开列车。

4、9日上午,宝安西乡一电动车充电站发生火灾。起火后,辖区消防站迅速赶至现场,随后大火被扑灭。据初步统计,现场共有68辆电动车、3辆汽车被烧,无人员伤亡。

5、9月10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同步发布8月份全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成绩。8月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总得分为85.74分,环比提升1.72分,这是自3月份实施新版测评方案以来首次突破85分。

6、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公示深圳高铁总部项目遴选方案,深圳高铁总部初步建设规模总面积达18.1万平方米,意向区位为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建设集甲级写字楼、区域铁路调度中心、高铁大数据中心等于一体的商业经济活动、人文交流和商务往来的枢纽中心和龙华区地标性建筑。

7、相关数据显示,深圳民营企业数量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截至2019年5月,全市民营经济商事主体达到314.3497万家,民营商事主体占比达到97.66%。其中,全市私营企业195.3459万家,私营企业在全市企业总量中占比达96.29%。深圳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约240户、企业150户,创业密度全国第一。

8、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7日当天,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执法人员查处两起废水流入河道案件,目前河道已恢复正常。

9、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大鹏新区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获悉,新区有葵涌谭屋围、白石岗城市更新项目配套学校和大鹏08-13地块配套学校等3所新建学校项目正在推进中,同时还有红岭教育集团大鹏校区、大鹏中心小学改扩建、南澳九年一贯制学校等3个改扩建学校项目进行中。

10、9月8日,居住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熊猫庄园里的大熊猫“秋浜”迎来了16岁生日,该园为“秋浜”举办了主题为“秋”的生日会。

天下事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2、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1周年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

3、李克强将于9月16日至18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

4、全国人大拟考虑修法赋予地方更大立法空间。

5、国家发展改革委9日称,中央预算内投资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6、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消息,将根据不同类型技能人才的工作特点,实行差别化技能评价。

7、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 已造成吉林、黑龙江、浙江3省15市43县市区45.5万人受灾。

8、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方依然有兴趣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但对方需要改变,谈判能否恢复取决于塔利班。

9、法国政府卫生部门发表声明说,今年夏季的高温天气导致全法国约1500人死亡。

10、埃及文物部宣布两座拥有3300年历史的古墓完成修复后正式向游客开放。

科技&财经

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851,较前一交易日上调4个基点。

2、中国银保监会日前通报,2019年上半年,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48194件,同比增长0.61%。

3、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的科学家合作,在国际上首次成功观测到类星体“吸积燃料”的过程。

4、天文专家表示,由于今年农历八月中“望”的时刻出现在农历十六,因此,同去年一样,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4日12时33分。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