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赣东北名优农产品香飘粤港澳大湾区

2019-08-31 17:3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31日讯 以“绿色、协调、扶贫、国际”为主题的2019中国·深圳(第5届)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暨首届深圳扶贫协作地区农产品展销会于8月31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顺利落幕。展会汇集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县)和东南亚、智利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吸引了80余家海内外农业组团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方志敏同志生活和战斗过的江西省上饶市首次组团参展。上饶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地区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工作,精心组织了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荣高同志为团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文生同志为副团长,广信区、横峰县、余干县、鄱阳县三县一区农业企业为团组的上饶市展团。

展销会期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荣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文生一行特意走访了参加本次展会的多家企业。在江西油脂有限公司的展区,陈书记详细了销售人员红花山茶油销售情况,当得知卖出不少时满意得点头称赞,并勉励销售人员要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上饶优质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走向全世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荣高一行巡展现场。

来到余干县天良优质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展位,得知该合作社理事长江良清注册的彭蠡泽品牌大米按照水稻生产周期表自创了一套含有农事工作清单的优质高效的种植工艺时,陈书记感到格外欣慰,他语重心长地说“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问题关系国计民生、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我们要将上饶最好的、最安全的粮食奉献给深圳市民,奉献给全世界人民。”

江良清,1996年11月退伍。五年的军旅生涯让他练就了吃苦耐劳的精神,“退伍不退色”当兵回来后,他毅然选择了农业,通过长期实践摸索实现了水稻数字化管理、标准化生产,让普通百姓都能吃上安全的、放心的、实惠的绿色食品。

此外,相关人员还拜访了深圳市绿色产业促进会、深圳中科优格植物科技公司、深圳生态旅游研创中心等单位,就引进高效农业技术、上饶优质农产品在深圳的推广及优质果树苗圃的快繁、乡村生态旅游开发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和交流。

采访现场。

历时三天的展会,上饶市展团满载而归。现场销售额达20万元,签约金额900万元。上饶市农业农村局获得了“最佳组团金奖”,余干县天良优质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江良清获得了“改革开放40年,改变农业40人”的光荣称号。

“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品牌唱响粤港澳大湾区。

(通讯员 乐以军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