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为香港青年打造筑梦圆梦的“梦工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香港青年打造筑梦圆梦的“梦工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30日上午,香港在深学习就业创业青年座谈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100名在深学习就业创业的香港青年与会。8名香港青年在会上畅谈在深圳学习、就业、创业的心得体会,他们呼吁香港青年来深圳“走走”“创创”,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8月30日上午,香港在深学习就业创业青年座谈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100名在深学习就业创业的香港青年与会。8名香港青年在会上畅谈在深圳学习、就业、创业的心得体会,他们呼吁香港青年来深圳“走走”“创创”,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香港青年不仅是香港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建设国家的新鲜血液。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要为港澳青年发展多搭台、多搭梯,帮助青年解决在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创造有利于青年成就人生梦想的社会环境。”

对于很多香港青年来说,深圳就是他们的“梦工场”。深圳是一座青年之城、机遇之城,历来是青年筑梦、圆梦的地方,是香港青年创业奋斗、大展拳脚的舞台。特别是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两个重大国家战略叠加,更是让深圳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给香港青年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和空间,对于香港青年在深圳学习、就业、创业无疑是重大利好。正因如此,与会代表向香港青年发出热情邀约,希望更多香港青年共享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共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

很多香港青年有在深圳创业就业的想法,深圳的发展也同样离不开香港青年的支持。深圳经济特区初创之时,香港同胞积极投身特区建设发展,带来了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为深圳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深圳奇迹”的发生,离不开香港的辐射带动、倾情支持,离不开一批又一批来深圳创业就业的香港青年,他们为深圳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在与会香港青年代表的发言中,我们也能充分感受到他们爱国爱港的家国情怀,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担当作为,以及在深圳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强烈意愿。

对于深圳来说,在“一国两制”下成长起来的香港青年有其独特优势,他们的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诚信意识、包容理念等,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当前,深圳在科技创新、金融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与香港还有不少差距,依然要学习香港、服务香港、对标香港。为香港青年学习、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让更多香港青年才俊选择到深圳发展,既是深圳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性选择,也是继续做好“深港合作”这篇大文章,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大举措。

加快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促进人员、资金、技术和信息等要素高效便捷流动,推进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以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深圳着力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创造、学习工作生活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环境,让他们能在深圳“如鱼得水”。希望有抱负有能力的香港青年善于抓住机遇,做“一国两制”方针的主动践行者、深港交流合作的重要推动者、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积极参与者,在深圳这座“梦工场”里干出一番事业、成就精彩人生。(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