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好消息!@粤B新能源车主:您的专属财政补贴将至(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好消息!@粤B新能源车主:您的专属财政补贴将至(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深圳市2019-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显示,在深圳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依法注册登记并符合本政策规定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在获得国家车辆购置补贴后,可按要求申领深圳市车辆购置补贴。

总第463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

不知不觉间到了八月底,

同学们的暑假已经接近尾声,

家长和孩子们,准备好了吗?

开学倒计时,

此时此刻大家都是什么感受呢?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气温26-31℃;偏东风2-3级,阵风5-6级;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深圳市2019-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显示,在深圳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依法注册登记并符合本政策规定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在获得国家车辆购置补贴后,可按要求申领深圳市车辆购置补贴。

②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表决稿)》在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过表决,新规将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物业服务企业不再掌握业主共有资金,利用物业管理区域的共有物业进行经营活动的,应当由业主共同决定且其收益归业主共有。

③8月28日凌晨,地铁6号线深梅区间最后一台盾构机顺利出洞,标志着该区间隧道顺利贯通。至此,6号线(含一期、二期)实现全线隧道高架贯通,为明年年中开通试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④昨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第二批共抽检游泳场所451家,其中合格399家,不合格52家,不合格率为11.53%。

⑤我市自2011年启动土地整备工作以来,全市累计完成土地整备约191平方公里,共拨付土地整备金约470亿元,为我市重大项目落地、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保护等提供了用地保障。

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讲座聚焦口岸建设,皇岗口岸计划引入深广中轴城际轨道、穗莞深城际轨道和地铁20号线,预留港铁北环线支线接入条件。口岸采用原址立体重建方式实施,临时旅检场地建设工程力争2020年春节前完成,2022年底前完成新口岸建设。

⑦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财政局8月29日联合下文,将我市居民低保标准从每月1070元调高至1160元,调整后的低保标准与上海市持平,并列全国第一。新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⑧南澳旅游码头工程力争在2020年底开工建设,2022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开辟直通港澳航线,使大鹏半岛往港澳通行时间缩短为40分钟。

⑨《深圳市碳排放达峰、空气质量达标、经济高质量增长协同“三达”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深圳将率先实现碳排放达峰并将PM2.5年均浓度削减至25微克/立方米。

⑩为进一步整治和规范我市牛百叶及火锅店等产品市场秩序,以近期我市牛百叶等食品安全监管方面问题为切入点,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8月2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牛百叶及火锅店相关食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全市700多家火锅餐饮店,以及生产企业流通环节进行检查。

天下事

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将于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②国庆70周年之际,将对相关人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习近平将亲自颁授勋章、奖章,签发证书。

③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晚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④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国庆70周年阅兵将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总体上比国庆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规模要大一些。

⑤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日前联合印发工作方案,推动加大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义务教育保障力度。

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表示,中方的反制手段是充足的,但当前形势下,应该讨论的问题是美方取消对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进一步加征关税,防止贸易战继续升级。

⑦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等18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意见,明确到2022年,基本实现邮政“村村直通邮”、快递“乡乡有网点”,建制村电商配送全覆盖。

⑧29日,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完成第22次轮换,解放军驻澳门部队完成第20次轮换。

⑨中国海警1302舰艇编队29日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⑩美国军舰28日擅闯中国南沙海域,南部战区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以免引发不测事件。

科技&财经

①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来自国内外顶尖高校、行业领军企业、国际组织的500多位嘉宾云集上海。大会将展出世界最先进的AI芯片最新产品,重点签约70多个AI和5G项目。

②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自2006年以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稳居世界第1位,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引擎。

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副代表29日说,尽管外部形势趋紧导致汇率承受一定压力,但中国外汇储备依然充足,没有明显干预迹象,人民币汇率符合基本面。

④央行近日发布公告,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

⑤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858,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3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