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家长:学位增啦!29所新学校开学迎新,年底再增5.1万个学位(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家长:学位增啦!29所新学校开学迎新,年底再增5.1万个学位(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我市不折不扣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实在在惠及企业和民生。以个税为例,受惠市民人均每月减税接近300元。

总第46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

第12号台风“杨柳”(热带风暴级)

预计将向偏西方向移动,

趋向海南南部沿海,

今日距离我市最近,

约500-600公里,

市气象台已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

29-30日有大雨,局部暴雨。

先防暑防晒,然后防降雨,

深圳人真的太难了!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1℃;东南风3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6-7级;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于8月27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于今日访问深圳。

②今年以来,我市不折不扣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实在在惠及企业和民生。以个税为例,受惠市民人均每月减税接近300元。

③深圳市预计年底将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新增中小学学位3.1万个。新学年全市共新增公办学校29所,其中,龙华区新增学校9所全市最多,宝安、坪山以及光明均新增4所,龙岗新增3所,福田、南山均各增2所,盐田新增1所,将进一步缓解学校周边的学位紧张情况。

和平实验小学新校区新学期交付使用。深圳特区报记者周红声摄

④去年,深圳全市土地收入1468.25亿元,较2017年增长4%。其中,城市更新收入277.84亿元,占比近两成。

⑤市人才安居集团启动4个人才住房项目配租工作,提供房源904套,面向经市发改委认定的享受总部企业支持政策的总部企业配租。

⑥《深圳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作出十项修订,将最低生活保障范围适度扩大覆盖至三类非本市户籍家庭成员,即在本市共同居住的配偶、在本市共同居住的未成年子女、在校接受本科及以下学历全日制教育/尚未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最低生活保障申请主体,从低保家庭扩大到困境儿童等四类人员可以个人名义单独申请。

⑦昨日11时20分许,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和平新居单身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事发前社区工作站已发现地下异响并撤离疏散居民,目前未发现人员伤亡。根据专家组现场研判,初步认为该建筑采用沉管灌注桩基础,属于摩擦桩型,且建筑下方有暗渠,由于房屋基底土层较差,在暗渠水流常年作用下造成桩周水土流失和桩身腐蚀,最终造成桩基础发生脆性破坏,导致楼体局部倾斜下沉。善后处置仍在进行中。

⑧28日,地铁12号线洲石路站顺利封顶,成为深圳地铁四期工程首座封顶车站,标志着地铁四期建设进入了车站主体结构施工与盾构掘进齐头并进的新阶段。

⑨2019—2020年度深圳市少儿(大学生)医保统一申报已正式启动。市医保局提醒,深圳市少儿(大学生)参保手续统一申报期为2019年9月1日至10月20日。为确保10月份在定点医疗机构正常刷卡,请各少儿(大学生)参保人尽量在9月完成参保缴费。

⑩日前,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若干措施》提出,争取到2020年,全市每万名常住人口拥有3.2名以上全科医生。

天下事

①习近平接受外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②习近平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

③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化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提升市场效率。

④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宣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批)排除申报系统于8月28日正式开放,并从9月2日起正式接受第二批商品排除申请,截止日期为10月18日。

⑤2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美方指责中国为其国内芬太尼类物质的主要来源,缺乏证据,完全与事实不符。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一贯奉行厉行禁毒政策,先后列管了25种芬太尼类物质及2种前体,超过联合国管制品种。

⑥国家发展改革委称,我国将全面实施个人所得税申报信用承诺制,纳税人需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作出守信承诺,信用承诺的履行情况纳入个人信用记录。

⑦我国近日对澳大利亚牛肉对华出口恢复适用最惠国税率,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称,这是根据中澳双方谈判达成的安排,与世贸组织规定的一般意义上的贸易救济措施有本质不同。

⑧普京表示,要解决叙利亚问题,当前的首要任务是稳定叙利亚局势并推进政治解决进程。

⑨美国华盛顿旅游局发布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来华盛顿的中国游客为22.6万人次,比上一年锐减25%。

⑩近日,公安机关以黄毅清涉嫌寻衅滋事罪、贩卖毒品罪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对其吸毒违法行为另案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科技&财经

①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货运飞船离开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带回超过1200千克的科学实验样品和设备。

②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1950年我国货物进出口额为11.3亿美元,2018年超过4.6万亿美元,为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

③财政部消息,2019年财政部下达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300亿元,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新型城镇化。

④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835,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5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