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人注意啦!今后或将为“扔垃圾”付费,乱扔还会罚款(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人注意啦!今后或将为“扔垃圾”付费,乱扔还会罚款(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二审”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稿)》规定,机动车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不予处罚,此外,在深圳的机动车道内使用滑板、电动平衡车,今后可能将被交警处以100元罚款。

总第46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

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热带风暴级)已生成,

即将穿过菲律宾进入我国南海,

随着它的靠近,

我们又要在今明两天受到下沉气流影响,

天气趋于闷热!

不过“杨柳”进入我国南海之后路径还存在较大的变数,

它对我们周末的风雨影响究竟到什么程度?

我们持续关注中,

大家先吹两天空调外机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局地有短时阵雨;气温27-34℃,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5℃;偏东到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034套公租房尚未建成,184套公租房无法交付使用,225套保障房空置1年以上(其中185套已空置3年以上),“教育云”项目出现工期延误……8月27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会上听取和审议了《深圳市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报告点明了审计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整改建议。详细>>

②昨天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二审”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稿)》规定,机动车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不予处罚,此外,在深圳的机动车道内使用滑板、电动平衡车,今后可能将被交警处以100元罚款。

③昨天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三审”的《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明确了关于高空抛坠物的管制措施,提出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对物业区域加强安全巡查,并进一步加强对业主共有资金、业主委员会的监管。

④8月27日,备受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条例(草案)》明确提出要逐步建立计量收费、分类计价的收费制度,这意味着今后市民扔垃圾或将付费。

《条例(草案)》采取了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在激励机制方面,《条例(草案)》提出,采取通报表扬为主,资金补助为辅的方式,对分类成效显著的家庭、个人、住宅区和单位进行激励。每年由市、区财政安排生活垃圾分类激励补助资金。在惩罚方面,《条例(草案)》规定对未按照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对个人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此外,将违法行为与信用挂钩,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因拒不承担生活垃圾分类责任被处罚的,作为不良行为记录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并依法限制其参与政府采购、评奖评优活动,不得申请政府财政补贴或者奖励。

⑤记者27日从深圳蓝天救援队获知,该队两名队员在惠州白马山救助受困驴友时,突遇溪水暴涨无法直接下山,与大部队脱离后失联,经全力搜救最终确认两人不幸遇难。

⑥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昨日地铁10号线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中铁五局轨道作业车撞上消防施工人员,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其中1人为轻微伤)。

⑦葵涌收费站拆除工作于8月27日零时开始,目前主体已完成拆除,但整个路面恢复工作还需要几天。随着葵涌收费站的拆除,选择盐坝高速出行的车主来往大鹏将更加顺畅。

⑧8月27日9时,福田区福田街道举行“深圳义警”大巡逻大防控启动仪式。该活动的启动标志着福田区试点建设的第一支5000人义警队伍正式成立。

⑨8月27日,梅汕铁路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梅汕铁路正线全长122.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北起梅州市梅州西站,途经梅州、揭阳、潮州三市,在潮汕站与厦深铁路接轨,全线设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北和揭阳潮汕机场、潮汕站7个车站。

⑩因地铁16号线数码城站施工需要,2019年8月27日至2020年2月23日,共180天,封闭清林路(腾飞路至黄阁路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清霞路、白灰围一路或周边其它道路通行。各机动车驾驶人及行人在上述时间内经过上述路段时,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服从交通民警指挥,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依照道路交通管理法规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天下事

①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

②李克强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举行会谈。

③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

④林郑月娥27日会见记者时表示,特区政府对暴力行为零容忍,对所有暴力违法行为都将追究到底。

⑤香港警方27日表示,就近两月发生的事件,近日再拘捕涉嫌非法集结等行为的13人。

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在谈到七国集团峰会涉港声明时说,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七国集团成员不要再居心叵测、多管闲事、图谋不轨。

⑦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证实,经检察机关批准,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以涉嫌间谍犯罪依法对澳大利亚籍人员杨军执行逮捕。

⑧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每抓获1人,奖励为抓捕发挥关键作用的人员10万元。

⑨应急管理部消息,企业不依规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或将受到行政处罚。

⑩七国集团峰会26日闭幕。与会领导人会后发表了一份简短的联合声明,谈及国际贸易、伊朗核问题、乌克兰和利比亚等问题,但所达成的实质成果有限。

科技&财经

①我国年内预计将在50个城市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

②中国黄金协会26日消息,国际金价创6年新高,国际黄金现货价格最高1555美元/盎司。

③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同比增速由负转正。

④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81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40个基点。

⑤27日发布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显示,1950年我国货物进出口额为11.3亿美元,2018年超过4.6万亿美元,已成为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