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用奋斗擘画深圳美好未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奋斗擘画深圳美好未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岁月的长河里,总有一个重要时间点,让人抚今追昔,心生感叹,激起对未来无尽的憧憬。2019年,是一个国家的伟大纪年;8月26日,是一座城市具有历史意义的纪念日子。两者的交汇,注定了深圳经济特区39岁生日格外意味深长、引人注目。

在岁月的长河里,总有一个重要时间点,让人抚今追昔,心生感叹,激起对未来无尽的憧憬。2019年,是一个国家的伟大纪年;8月26日,是一座城市具有历史意义的纪念日子。两者的交汇,注定了深圳经济特区39岁生日格外意味深长、引人注目。

特区39载发展历程,与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紧紧联系在一起。39年来,深圳经济特区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肩负着“先行先试”的重大历史使命,为中国耕耘一片希望的田野。深圳经济特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样本,它用耀眼的发展成就有力地向世界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短短39年,深圳所创造的无数奇迹,让世界为之瞩目;深圳人所铸就、传承和弘扬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成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珍贵财富。

39年弹指一挥间,深圳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在深圳上下满怀欣悦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赋予了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这是深圳发展面临的新的重大历史机遇。有期待的人,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开始。未来,深圳还要对标国际国内最高最好最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新的使命,新的任务,新的蓝图,深圳将用新的实践再次向世界郑重宣示:改革开放,永远是深圳的根与魂。

站在特区39岁的生日节点上回望,这座城市一路走来,尽是梦想的故事、奋斗的声音。历代特区建设者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以他们的智慧、勇气和汗水书写了辉煌的发展篇章。可以说,深圳经济特区39岁的生日,也是每一位深圳人的光荣时刻。正因为如此,一方面,在一同迎来深圳经济特区39岁生日之际,我们要向在特区这片热土上开拓进取、不畏艰险的“拓荒牛”们致敬,要向在这座城市里挥洒青春和汗水的每一位奋斗者、梦想者致敬;另一方面,当每位深圳人驻足凝视这个富有象征意义的时间节点时,不由将个人的奋斗与这座城市的命运紧密连在一起,呈现出一幅个人情感与城市变革的时代律动相重叠的奋斗画卷,拼出关于未来发展信心的最大同心圆。

一座城市的辉煌,闪耀着无数奋斗者、梦想者的光芒;一座勇担新使命、奋楫再出发的城市,又反过来给予他们“最好的时光”。每位深圳人心中都有一座“愿望塔”,总在8月26日开启“更上一层楼”的愿望。在这个意义上,我们在祝深圳经济特区39岁生日快乐的同时,这座城市也将最深切的祝福送给每一位奋斗者。

时间是一个伟大的见证者,只要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其必将给出完美的答案。今天,深圳经济特区的责任与使命更大,信心与勇气依旧。改革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当代特区人手中。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机遇,坚定信心、笃定心志,始终牢记党中央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改革精神不怠、改革锐气不减,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一种新的历史使命已落在了深圳的肩上,一段崭新的奋斗时光就要开启。坚定前行的脚步,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让我们每一个人以奋斗者的名义立志: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