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关注“心灵的窗户” 深圳市眼科医院来到深圳报业集团义诊

2019-08-23 15:08来源:深圳新闻网

义诊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健康对每个人都很重要。8月23日,由深圳报业集团联合深圳市眼科医院举办的眼健康筛查体检活动在晶报大厦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睛彩视界,珍EYE永恒”,活动主要分四个部分,分别为查视力、测眼压、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其中视力检查以及裂隙灯检查这两部分,医生根据每个人的自身情况进行了细分。视力检查方面,被检查人的视力如果<0.8,医生会再做一次验光,而裂隙灯检查也细分到了干眼检查、螨虫检查以及眼底检查。

“如今是‘屏幕时代’,无论哪个年龄层段的人,用眼都比较多,”深圳市眼科医院防盲科副主任曾琨说,“所以关注眼健康非常有必要,每个人都需要定期做眼部检查,因为常常有一些隐匿性疾病,平常是感受不到的,但等到看不到的时候再去检查已经晚了,所以我提倡应该定期检查,早期发现早期干预。”

对于平常的用眼保护,曾副主任也支了“四招”。“总的来说就是拥有健康生活方式、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叶黄素,花青素的食物、防止紫外线对眼睛的刺激以及定期体检,”她说,“眼睛的保护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我也呼吁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要适度用眼加上定期体检,保护好自己‘心灵的窗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