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华为再登榜首!中国民企500强出炉,还有这些深企进前十(语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华为再登榜首!中国民企500强出炉,还有这些深企进前十(语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标志炎热暑天即将结束,​逐渐进入到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咱们深圳想要真正“入秋”,那还早得很呢~

总第458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台风“白鹿”经过一夜的“修炼”,

逐渐趋向粤东至福建沿海,

强度逐渐加强,

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

标志炎热暑天即将结束,

逐渐进入到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咱们深圳想要真正“入秋”,

那还早得很呢~

热还是未来2天的天气主题,

防暑防晒防雷雨还是我们的主题。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午后局地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8-34℃,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可达35℃或以上,有轻微到轻度灰霾;北风2级;相对湿度5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7212.02亿元的营业收入,蝉联榜首。深圳另外3家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恒大和万科,分别位列第4、第5和第13位。在前100名中,有17家广东省民营企业入围,其中深圳就占了9席,超过一半。

②深圳各区(新区)新学期均有一批新改扩建公办学校正式启用。记者了解到,这些新改扩建学校大都是“高起点”“高规格”建设,进一步缓解了学位紧张的问题。

③二季度,深圳空气质量达到优良的天数合计为89天,PM2.5平均浓度为15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4微克/立方米,创有监测数据以来最低水平。据悉,上半年,深圳空气质量全国排名第3位。

④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近日,深圳警方联合深圳海关缉私局循线破获一宗走私枪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走私气动力枪支8支。

⑤深圳警方在全国率先试点保安员兼“义警”举措,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⑥8月22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第四季“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今年,基金会拟为提交申请的186名2019年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发放奖学金,每人5000元。

⑦因交通违法而失去驾驶证的“失驾”人员,一旦开车就属于“无证驾驶”。8月19日至22日,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利用电子监控,严查此类违法,3天拘留25人。

⑧《福田区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2019-2020年)实施方案》已于日前出台,此举也标志着福田区明确提出建设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并对人工智能落地应用等相关工作进行统一规划部署。

⑨深圳养老机构哪家服务质量好?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2018年度广东省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结果昨天公布,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等10家深圳养老机构入选。

⑩德国专利统计机构IPlytics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中,深圳的占比已高达约1/4,超过中国企业4G的必要专利总和。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甘肃考察时强调,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②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中国旅游团在老挝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国防治安委员会主席本扬互致口信。

③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22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拟规定药品质量首负责任制,即谁先接到受害人赔偿请求,谁先行赔付,赔付后再依法追偿。

④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提高到77岁。

⑤截至22日20时,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共造成11人遇难、26人失联。

⑥香港警方22日表示,6月至今已有1614名警员及家属的个人信息在网上被曝光,很多警员及其家属受到恐吓和欺凌。

⑦加拿大方面表示不会在与中国的争端中退却,外交部回应称,希望加方停止在香港事务上说三道四,指手画脚,干涉中国内政。

⑧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会员大会22日召开,经过选举,陈戌源当选中国足协主席,杜兆才、高洪波、孙雯当选副主席。

⑨正在芬兰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赫尔辛基说,希望欧盟新领导层以建设性立场与俄罗斯交往。

⑩英国首相约翰逊21日访问柏林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双方均表示希望实现英国有协议“脱欧”,但对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仍存在分歧。

科技&财经

①工信部回应“4G降速”传闻称,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运营企业降低或限制用户4G速率,要求运营商进行自查。

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文章指出,提高双边关税不太可能减少总体贸易失衡,相反会削弱企业信心和投资,扰乱全球供应链,增加生产商和消费者成本,从而损害本国和全球经济增长。

③商务部22日表示,美方任何新的关税措施都将单方面导致贸易摩擦升级,如果美国一意孤行,中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反制行动。

④美国《芝加哥论坛报》近期对热门智能手机的射频辐射水平进行了调查,在测试中,多款iPhone的辐射水平超过法定安全极限,表现最差的是iPhone7,射频辐射暴露超过法定极限,是苹果向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报告数字的两倍多。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