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提醒!催眠药等精神管制药品请勿邮寄出入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提醒!催眠药等精神管制药品请勿邮寄出入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唑吡坦是一种与苯二氮卓类有关的咪唑吡啶类催眠药物,属于第二类精神药品管制,限用于偶发性失眠症、暂时性失眠症等严重睡眠障碍的治疗。邮政营业机构应当查验、收存准予邮寄证明;没有准予邮寄证明的,邮政营业机构不得收寄,海关将凭处方验证放行。

原标题:入境快件截获精神管制药,催眠药等勿邮寄出入境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1日讯 8月17日,深圳海关所属深圳邮局海关在一份入境快件中截获标注为唑吡坦的药物2盒,共计100粒。唑吡坦被列入国家二类精神管制药品,目前,该药物已经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唑吡坦是一种与苯二氮卓类有关的咪唑吡啶类催眠药物,属于第二类精神药品管制,限用于偶发性失眠症、暂时性失眠症等严重睡眠障碍的治疗。

目前,我国对精神药品实行严格的分类管制。其中,有些精神药品易对社会造成危害,已经属于毒品管制范畴。深圳海关提醒,切勿随意邮寄精神药品出入境。如确实出于疾病治疗需要,在自用合理范围内,寄件人应当提交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的准予邮寄证明。邮政营业机构应当查验、收存准予邮寄证明;没有准予邮寄证明的,邮政营业机构不得收寄,海关将凭处方验证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